巴麥欽哲伏藏簡介

  第一世蔣揚欽哲旺波(1820~1892)的殊勝化身—第二世巴麥欽哲(1897~1945)是藏王赤松德貞之身,無垢友尊者之語,蓮花生大士意的合一化現,他有名號多種,其中最常用的是昆桑卓都德欽林巴(ཀུན་བཟང་འགྲོོ་འདུལ་བདོེ་ཆེེན་གླིིང་པ། 普賢度眾大樂洲)。由於宿世修持,巴麥欽哲時時都能親見蓮花生大士等聖眾。他直接從堪布寂護得到沙彌戒。菩薩戒是十六歲時,在淨觀中從龍樹菩薩得到。比丘戒則是由釋迦佛與十六阿羅漢為他親傳,並賜予缽與袈裟,是極近的清淨戒律傳承。

  他曾取出淨觀、地庫與心意等各種伏藏法達十函之多。其中最為人所稱道的是飛到大伏藏師秋吉林巴(尊者最初在巴麥寺出家為僧)曽從山腳取出《遍除諸障》法類的忿怒九首山上,取出《三身自解脫》法類的《秘密威攝蓮師》等深奧伏藏法。依靠其伏藏法得到共通與殊勝成就的人很多,其中朗瓊永嘉(བླང་ཆུང་ཡོོན་རྒྱལ།)以及踏噶滇松(ཐ་ག་བསྟན་སྲུང་།)兩位弟子,在喇米果(བླ་མིའི་མགོར།)地方,即身示現虹光身;他的另一位弟子悟色多傑(འོདོ་ཟེར་རྡོོ་རྗེེ། 1921~2010)本身也是伏藏師,2010 年以高齡 91 歲圓寂時,全身虹化收攝至一肘大小等,均為眾所親見而稱道。寧瑪派法王如意寶‧堪布晉美彭措(1932~2004)在拜讀其傳記後,一再讚嘆巴麥欽哲是與眾不同、極清淨的轉世化身。

  噶瑪噶舉派法王─第十六世噶瑪巴(1924~1981),曾到囊謙巴麥寺從巴麥欽哲領受其伏藏灌頂與教法,在迎降智慧尊時看見蓮師於轟隆雷鳴聲中親臨加持。由衷地讚嘆他是一位博學、戒德清淨、修行圓滿、成辦一切事業,持有任運自在大圓滿究竟了義境地的大成就者,亦是善願成熟的一切伏藏師中的轉輪聖王。賜供唐卡、印璽、金帽、金頂、寶傘、座墊等珍貴聖物。回到西藏祖普寺後,還特別安排一位喇嘛終年專修巴麥欽哲伏藏《壽成就金剛結》為噶瑪巴祈福延壽。

  在康區,巴麥欽哲伏藏流傳於直貢噶舉、竹巴噶舉、噶瑪噶舉、蘇曼噶舉、寧瑪等各派五十餘座寺院。有鑑於本法傳承極近,蓮師與空行加持口氣暖熱未散,加上大師金言授記化身漢地親傳教法,顯示此法與華人因緣匪淺。故如幻五蘊之我者,在第 37 任直貢法王(1946~ )與第 41 任薩迦法王(1945~ )兩位大恩根本上師,認證、昇座、賜予第三世巴麥欽哲‧昆秋滇津卓都林巴(寶持教度眾洲)名號加持下,從伏藏師親傳弟子─喇千仁波切(1934~2018)與洛昆桑仁波切(1942~2018)無有遺漏地圓滿得法,並蒙尊為法主、殷囑弘傳後,全心投入翻譯與閉關修持,發願將全套伏藏從前行、上師、本尊、空行、護法,乃至《大圓滿融金法》等完整傳授,以報佛恩,使正法得能永傳漢地,利益末法時代眾生都能迅速淨障積資、得世出世成就。



為巴麥欽哲之名義、心意所加持之
第三世巴麥欽哲‧昆秋滇津卓都林巴(寶持教度眾洲)
敬書 於空行海會 時為 201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