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初一新春祈福白財神法會


白財神是巴麥欽哲伏藏的不共護法之一,也是大悲觀世音菩薩的化身,修習此法,可袪除貧病窮困之苦,消除業障,增上順緣,受用無慮,屬無財信士起修的妙法,行者當以觀世音菩薩之大悲心為本,常行無相布施,照顧貧苦大眾,自然如願成就。

第二世巴麥欽哲降生紀念法會


藏曆正月初十日為西藏著名的瑜伽士大成就者湯通嘉布尊者之降生紀念日,極為殊勝的是尊者為蔣揚欽哲旺波的前身之一,於此殊勝日齊修《伏藏巴麥欽哲上師相應法》,同霑法益,懺除罪業,積聚福慧資糧。

清明冥陽兩利法會


一年一度慎終追遠報恩的清明春祭之期,秉承諸佛菩薩「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精神,舉辦超度法會,為十方法界有緣佛子祈禱迴向,祝願生者吉祥安康,逝者往生凈土,中有者得脫險難,已投生者輾轉增上,累劫冤親債主解冤釋結。

農曆四月浴佛暨文殊聖誕


禮拜、供養文殊菩薩乃至修持文殊菩薩心咒,可以增長福德、智慧,增強記憶力,辯才無礙,對修行者而言,更可消除愚痴,了知諸法實相。據佛經記載,持誦文殊咒的主要功德,為罪障消滅,獲無盡辯才,所求世間、出世間事悉得成就,令眾生智慧成就,得到諸佛菩薩之般若智慧迅速圓滿世間一切成就。

楞嚴神咒大白傘蓋佛母法會


大白傘蓋佛母陀羅尼出自《佛說聖如來頂髻涌出白傘蓋名無能勝大迴遮母最勝成就陀羅尼經》,具有大威力,由釋迦佛陀佛首頂髻中生起,佛母放大光明覆蓋護守一切眾生,能清淨眾生三門之業障並阻遏一切邪魔障礙,擁護行者,迴遮非時橫天,能增長壽命及福慧,消除無始一切罪業等等殊勝功德利益。

二五直貢巴教主紀念大法會


修證圓滿的藏傳佛教直貢噶舉祖師吉天頌恭(1143-1217),過去世曾顯化為大乘佛教先行者—維摩詰尊者、龍樹菩薩,非凡地利益有情眾生。公元 1179 年,在西藏建立直貢梯寺,為「直貢噶舉」傳承之始。為紀念藏曆 4 月 25 日圓寂之教主,八百多年來對佛法發展及直貢噶舉傳承的貢獻,特聯合在台灣所有直貢佛學中心,一年一度共同舉辦此殊勝法會,藉此弘揚珍貴的佛法傳承,期能達到饒益眾生、度脫輪迴的目的,將法會功德迴向國和家安、經濟文化發達、天災人禍息止、疾病遠離、世界和平無刀兵劫,帶動顯密二宗、僧俗二眾共融共榮,使佛法興盛,教法常住世間,將佛陀慈悲喜捨的菩提本懷落實人間淨土。

農曆七月盂蘭盆超薦法會


農曆七月是慎終追遠及感恩父母、三寶恩澤的教孝月,秉承觀世音菩薩「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佛法精神,舉辦超薦法會,為十方法界有緣佛子祈禱迴向,祝願生者吉祥安康,逝者往生凈土,中有者得脫險難,已投生者輾轉增上,累劫冤親債主解冤釋結。

第二世巴麥欽哲涅槃紀念法會


巴麥欽哲的上師相應法類是普賢王如來最上甚深精滴,獲得普賢法身之捷道,總集外內密諸上師、本尊、空行於一身,有緣值遇者必是多生累世之善幸。若能實際修持,以加持力大,能速獲成就,上根具誓者即身獲解脫,於三界輪迴未空盡前,化身利益眾生無有間斷,為墮入輪迴諸眾生,以慈悲光芒做引導。

冬至文殊閻魔敵百供(歲末除障法會)


冬至是太陽照射閻魔宮殿之際,應當念誦大白傘蓋、心經回遮、般若八千頌等經文儀軌,特別是修持文殊閻魔敵以遣除總的佛教障礙及自己壽障與修法違緣。百供敬向本尊文殊閻魔敵敬獻,可獲強大加持力,消除疾病、魔障及罪障,迴遮、斷除障難,有如金剛傘蓋護輪般,可遮蓋和保護行者,是對行者無上的保護,可增長壽命、智慧,對三界輪迴獲得自在,去除五毒煩惱,亦可迅速累積福德資糧,究竟能現前證得文殊閻魔敵之果位,並為全世界的和平與安樂帶來極大的利益。

蓮花王招財納福延壽法會


每年藏曆十二月初十,蓮師示現蓮花王殊勝日,為不令眾生整年辛勞所積之福祿壽,為貪嗔癡所化之隱藏鬼所竊奪,或因業力所成之耗損鬼而致虛無,藉由《蓮花王甚深心要精萃》財神與長壽修法,先遣隱藏鬼、送衰去耗,繼以摧破金剛息淨惡障,煙供除垢,後行招財納福;並修補五毒所損之命力,賜予長壽丸、長壽甘露、八吉祥等,祈請蓮花王加持除障滿願,疫情速解,世間無災無難,有情速成佛道。

法是每一個人的責任,法能不能傳下去就是靠各位精勤的聞思修,它才能夠延續下去。

—— 第三世巴麥欽哲仁波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