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闍黎與金剛上師 授證


金剛持第三十七任直貢澈贊法王與第四十一任薩迦法王德相──1995 巴麥欽哲攝於北印度德拉敦薩迦中心
金剛持第三十七任直貢澈贊法王(右)與第四十一任薩迦法王德相(左)──1995 巴麥欽哲攝於北印度德拉敦薩迦中心
直貢法王親賜阿闍黎證書
直貢法王親賜阿闍黎證書

諸位法友:
慧海譯師(黃英傑)是文殊師利菩薩所護佑的佛子。由於宿世善緣,過去十年間,他以清淨發心精勤地投注於三乘佛法的聽聞、思惟與修持;並從學於藏傳佛教新舊譯派之諸多具德上師,廣泛地領受了共與不共灌頂、誦傳及口訣教授。且在顯密佛教修行體系、次第及內涵上,都有無誤的學習與通透的了解。這是大家從他精湛的語譯與豐碩的筆譯成果中,可以有目共睹的。

鑑於漢地弟子們對修學藏傳佛教之殷求日切,設若有精通中文的師資,必能對正法之弘揚有所助益。因此我特在此授予慧海譯師“阿闍黎”位,以表示對其修學之肯定,並鼓勵他以大菩提心,積極地從事一切必要的佛法事業。此外,我也同時賜予佛像、鈴杵等信物,以為無間之加持。願眾生見而生信,早證菩提。

直貢法王赤列倫珠
1995 年 4 月 10 日

第四十一任薩迦法王勉勵阿闍黎黃英傑之親筆信函
第四十一任薩迦法王勉勵阿闍黎黃英傑之親筆信函

諸位法友請聆聽:
具信的慧海大德(阿闍黎黃英傑),由於宿世善業所覺醒,對佛法深具信心與虔敬。不分派別地從許多偉大的上師領受了諸多圓滿、廣大的口訣教授;並且從我(薩迦法王)領受了《成就法總集》與《十三金法》等灌頂與教授。如是,他領受了許多不共的圓滿教法,而對佛陀之法教有極佳的了解。此外,他還翻譯、出版了一般佛法、與特別是偉大秘密金剛乘教法的中文書籍。今日東西世界各地,對佛法生起信心、虔敬與喜愛的人日益增加。因此他必將成為中文界的著名譯師。即在此,我也將為他祝禱法務圓滿如意。

此信來自拉吉普
第四十一任薩迦法王 親書
1995 年 5 月 3 日
直貢法王賜封金剛上師證書
直貢法王賜封金剛上師證書

慧海譯師(黃英傑)善巧於不分教派地為各傳承法脈的高僧大德們,從事教法的翻譯,在顯經與密續上的聞、思極佳,而且精勤地修持第二龍樹(吉天頌恭)所傳的直貢噶舉派不共《大印五支》與深道《那洛六法》。

十年前,得到阿闍黎法位之後,便於亞洲各國廣行講說、翻譯與著述之事業,近幾年來,應尼泊爾國際佛學院之請,前往擔任中文導師,並全心投入中觀、因明、阿毗達磨、般若等廣大經論的學習。同時也在台灣玄奘大學宗教學研究所進修,成績極為出色。今年在直貢噶舉開辦的猴年大法會時,我特別賜予慧海譯師「金剛上師」的名號,並為他舉行坐床典禮,願他利益眾生與佛法的事業圓滿成功。

為法王直貢巴名號所加持者——昆秋滇津昆桑赤列倫珠
2004 年 5 月 17 日
第四十一任薩迦法王賜封金剛上師函
第四十一任薩迦法王賜封金剛上師函

台灣的慧海大德,長時間地對藏傳佛教相關教典極感興趣,特別是遵奉薩迦法脈之《道果》與至尊金剛瑜伽女為主的圓滿教授等大小佛法,並精勤無倦地致力於不分教派佛典的學習與實修,具有極佳的成就。

更有甚者,彼於其他東方諸國將佛教相關教法翻譯為英文與中文。在尼泊爾國際佛學院持續地圓滿研習中觀、因明、對法與般若等教法,繼又於台灣的佛教大學研究所有很好的學習成果。在無分教派地為許多上師與轉世化身們口譯上,具有卓越之經驗。為表彰鼓勵慧海譯師(黃英傑),(我─薩迦法王)特授予金剛上師之名號,願彼名實相符地為佛法事業而努力。

於台灣首府台北
第四十一任薩迦法王
2004 年 10 月 19 日



轉世化身 認證函


噶舉派第三十七任直貢澈贊法王
噶舉派第三十七任直貢澈贊法王
直貢法王親撰轉世化身認證函
直貢法王親撰轉世化身認證函

祈請三寶三根本海會賜吉祥!
巴麥大乘講修喜樂苑寺之殊勝化身,(第三世)巴麥欽哲(事業化身)噶瑪聽列卻吉尼瑪(吉祥火智悲事業法日)尊者勝化身回歸淨土之前,曾到外國進行治療,當時我(直貢法王)曾見過他,彼此相知甚深。當他圓寂之後,相關人士請求我必須負起認證新轉世化身之責任,然因故擱置至今。

近來,我的弟子阿闍黎黃英傑帶著他在佛教大學所撰著的碩士論文前來稟告時,我心裡生起莫非他是巴麥欽哲化身的覺受,並出現他是一位清淨化身的夢兆。如(第二世)巴麥欽哲(於彼所取出)之伏藏內,曾授記說:「未來他將顯現化身二十五人」等語。稍後,我再藉由祈求阿企(護法)加以觀察,結果確認(黃英傑)他是殊勝化身(第二世)巴麥欽哲的功德化身,故我賜名為「巴麥欽哲昆秋滇津卓都林巴」(寶持教度眾洲)。

然為消除障礙故,應誦全套佛說部大藏經一次,興辦尊勝佛母千供,與阿企(護法)酬供寶鬘萬次,以令諸事圓滿。我亦將持續為他盡力祈請三寶怙佑。

為直貢法王之名義所加持者——昆秋滇津赤列倫珠巴爾桑波親書
藏曆木鳥年 公元 2005 年 3 月 13 日

薩迦派第四十一任薩迦法王德相
薩迦派第四十一任薩迦法王德相
薩迦法王親撰轉世化身認證函
薩迦法王親撰轉世化身認證函

如同,近來勝妙之直貢法王澈贊仁波切,認證金剛上師黃英傑為巴麥欽哲仁波切之功德化身,並賜名為巴麥欽哲昆秋滇津卓都林巴(巴麥寺之蔣揚欽哲化身─寶持教度眾洲)之舉。大眾應知是獲得我(薩迦法王)的認同與支持的。

(身為轉世化身)他應隨其名位,漸次地對總體佛法與個別傳承,做出利益有情之殊勝貢獻。我(薩迦法王)亦將為此而至心祈請三寶大悲護佑。

於尼泊爾王國‧國際佛學院
薩迦法座持有者(第四十一任薩迦法王)
公元 2006 年 8 月 15 日
第三世巴麥欽哲仁波切與第四世喇千仁波切(左)合影
第三世巴麥欽哲仁波切與第四世喇千仁波切(左)合影
巴麥喇千仁波切親撰伏藏法主證書
大伏藏師巴麥欽哲親傳弟子與主要教法持有者——第四世喇千仁波切親撰伏藏法主證書

第二能仁真實蓮師來,大伏藏師普賢大樂洲,
地庫意巖淨觀三者俱,圓滿妙法灌頂口傳等,
我自殊勝大師得親傳。最勝導者上師親授記,
吾將化身下至漢地去,遣除一切末法之黑暗,
無欺誑之語教難思議。法王無比直貢巴尊者,
無礙了知清晰而直指,巴麥欽哲功德之化身,
賜名至寶持教度眾洲,認證能仁極殊勝化身。
我將所得灌頂口訣等,一切無餘供養彼法主,
未來佛法眾生大事業,授命護法事業交付彼,
願其事業世界普傳揚,尤其囑咐度化漢人眾,
如是所禱願皆速成就。

持巴麥喇千之名號者——帕秋聽列桑波(聖事業賢)
親書於羊(2005)年 8 月 28 日


巴麥欽哲仁波切 長壽祈願文


第四十一任薩迦法王(左)與巴麥欽哲合照
第四十一任薩迦法王(左)與巴麥欽哲合照
薩迦法王親撰第三世巴麥欽哲長壽祈願文
薩迦法王親撰第三世巴麥欽哲長壽祈願文

第三世巴麥欽哲長壽祈願詞——召請壽福之使者
以汝大恩力令壽福之
衰敗盡除並賜無死道
救怙遠離輪涅一切怖
無死剎之怙主賜吉祥
一切學問妙蓮之花蕊
悉於本智大海中盛開
散發雙語甘露之妙香
願如蜂蝶嬉戲於其間
上師本尊護法海會眾
以及緣起無欺真諦力
心中所發善緣無遺餘
無礙如意成就祈善妙

具希求者勸請故,第四十一任薩迦赤千所造,祈願如語成就。
寧瑪派法王楚西仁波切(左)與巴麥欽哲仁波切
寧瑪派法王楚西仁波切(左)與巴麥欽哲仁波切
薩迦法王親撰第三世巴麥欽哲長壽祈願文

第三世巴麥欽哲長壽祈請文
願吉祥!
無邊壽尊大海靈驗力,
祥火歌舞智悲而持教,
度眾洲尊三密恆堅固,
祝願教眾醫事任運成!

──寧瑪派法王楚西仁波切親書

註:藏文「巴麥」意為祥火瑞燄,「欽哲」是智悲,「滇津」即持教,「卓都林巴」便是度眾洲。加起來,就是仁波切的名號「巴麥欽哲─滇津卓都林巴」。「教眾」是指佛教與有情眾生。

此文為寧瑪派法王楚西仁波切親撰。他是第二世頂果欽哲仁波切最資深、最具證量的弟子,和心意伏藏的主要持有者。

在法國法友喬伊斯的勸請下,尊貴的楚西仁波切於 2006 年在蓮師長壽聖地完成一個月的長壽佛閉關之後,為巴麥欽哲仁波切寫下此長壽祈請文,並祈祝所願勝利。時機就在兩次與《巴麥欽哲伏藏》有密切關係的《龍欽寧體》傳法之際,確切掌握時、地、法、人圓滿的緣起奧義。

賈傑康楚仁波切(右)與巴麥欽哲仁波切
賈傑康楚仁波切(右)與巴麥欽哲仁波切
大伏藏師賈傑康楚親撰巴麥欽哲化身長壽祈請文
大伏藏師賈傑康楚親撰巴麥欽哲化身長壽祈請文

巴麥欽哲化身‧昆秋滇津卓都林巴之長壽祈請文‧珍珠鬘
悉地‧悉誕
諸佛佛子長壽三聖尊,七付法藏二聖六莊嚴,
八大持明八十大成就,經論顯密師眾祈觀護,
能仁教證在此瞻部洲,妙善引導海生上師尊,
寂海赤松二十五王臣,百大伏藏千小伏藏師,
教傳伏藏師眾賜本智,吉祥之山花朵苑林中,
佛陀之子能知具慈主,七教誡之蓮花顯密洲,
普賢度眾尊者我祈請,彼之二五幻化降臨時,
功德化身三寶總集尊,顯經密續持教無等尊,
眾度祥洲足恆常安住,尊身不等諸多之顯現,
語音法聲滿足諸眾生,悲意至尊極憫劣等眾,
大悲佛子祈恆常住世,一切輪迴眾生未空前,
彼時怙主汝之身壽命,事業成就如同上弦月,
蒸蒸日上祈願皆吉祥。

此吉祥祈請文,是由殊勝怙主之大樂權女,具足八吉祥之徵兆與大寶黃琉璃曼達等,做為祈請之緣起,符合尊勝直貢法王昆秋滇津昆桑聽列倫珠(寶持教普賢事業任運)所賜之名般之此祈請珍珠鬘,是由濁世持咒者─噶傑康楚化身持明者‧土登協珠豆那滇貝蔣稱秋列南巴嘉偉(能仁講修顯密教幢諸方勝)所造,於台灣首都台北嘉拉瓦南開蔣措之中心寢室裡,於 2011 年 1 月 1 日造畢,願一切吉祥!

賈傑康楚仁波切(右)與巴麥欽哲仁波切
賈傑康楚仁波切(右)與巴麥欽哲仁波切
大伏藏師賈傑康楚親撰巴麥欽哲化身長壽祈請文2
大伏藏師賈傑康楚親撰巴麥欽哲化身長壽祈請文

第三世巴麥欽哲仁波切長壽祈請文
大樂總集上師寶度眾,主持教規顯密教法尊,
度眾勇士金剛之寶洲,祈願恆住事業得增長。

此為(賈傑)康楚所造
於 2011 年 1 月 1 日造畢!
法尊東滇仁波切(右)與巴麥欽哲仁波切
法尊東滇仁波切(右)與巴麥欽哲仁波切
法尊東滇仁波切親撰第三世巴麥欽哲長壽祈請文
法尊東滇仁波切親撰第三世巴麥欽哲長壽祈請文

上師長壽祈請文˙法身自現
南無古汝威
諸佛智悲力之幻化舞
現為眾生德尊第二佛
大恩最勝成就蓮花生
至誠勸請當下攝受我
我以不退轉信而祈禱
無死怙主長壽三本尊
大悲功德化身擁妙德
繁花勝智主宰蓮足堅
願尊執持三寶之聖教
猶如至尊文殊語自在
隨類調化事業度眾生
饒益瞻洲有情願久住

直貢法尊東滇˙天貝蔣稱如此祈願
時為藏曆火雞年公元 2017 年吉月吉日

法是每一個人的責任,法能不能傳下去就是靠各位精勤的聞思修,它才能夠延續下去。

—— 第三世巴麥欽哲仁波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