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與上師 的祝福


2020 年,直貢噶舉 堪布昆秋札西對欽哲光明壇城的祝福
2019 年,直貢噶舉 第三世洛‧嗡珠仁波切給欽哲光明壇城的祝福
2019 年,第四十二任薩迦法王的祝願
2019 年,寧瑪 伏藏師悟色多傑法主與長子─聽列蔣稱祝願
2019 年,寧瑪 伏藏師悟色多傑佛母的祈願
2019 年,直貢噶舉 第八世洛‧千仁波切對欽哲光明壇城的祝願
2019 年,覺囊派海外法王─嘉察秋能仁波切給欽哲光明壇城祝願
2019 年,第三十七任直貢澈贊法王給欽哲光明壇城的祝福
2019 年,直貢噶舉 赤札仁波切給予欽哲光明壇城的祝福
2019 年,直貢噶舉 堪布燃卓對欽哲光明壇城的祝願
2018 年,直貢噶舉 第九世法尊‧東滇仁波切手書卻吉扎巴親見文殊閻魔敵讚頌
2018 年,直貢噶舉 第九世法尊‧東滇仁波切對欽哲光明壇城的祝願
2018 年,直貢噶舉 第九世法尊‧東滇仁波切對香港欽哲光明壇城的祝願
2018 年,直貢噶舉 第九世法尊‧東滇仁波切對香港欽哲光明壇城的祝願
2018 年,竹巴噶舉 謝仁波切給欽哲光明壇城的祝福
2017 年,薩迦哦巴 第七十五任祿頂堪千仁波切給欽哲光明壇城的贈禮
2017 年,直貢噶舉 法尊‧東滇仁波切對欽哲光明壇城的祝福
2017 年,直貢噶舉 堪布昆秋札西直貢 800 年的祝福
2017 年,直貢噶舉 第九世法尊‧東滇仁波切對竹東欽哲光明壇城的祝願
2017 年,拉達克直貢法尊東滇仁波切教法常住祈願
2017 年,拉達克直貢法尊東滇仁波切書平陽寺讚頌
2017 年,直貢噶舉 堪布昆秋札西對欽哲光明壇城的祝願
2016 年,竹巴噶舉 第三世措尼仁波切對欽哲光明壇城的祝福

第四十一任薩迦法王:「找到具德的上師與正法十分重要,若遇邪師邪法不僅浪費此生,而且生生世世都將毀壞虛耗。所以,能跟隨像巴麥欽哲仁波切這樣曾經從學於許多具德上師,求得許多教法,並具有修持經驗的人是很正確的。」


尊貴的 噶千仁波切:「巴麥欽哲具有大智慧,對佛法有大信心,對眾生有大悲心,我對他寄予厚望。他以不可思議的事業,令前世巴麥欽哲伏藏發揚光大。以他做為自己的根本上師,用一上師中總集一切上師的方法來修持將會很好。」


法尊‧東滇仁波切:「我很久以前就已經認識巴麥欽哲仁波切了,由於過去世業緣的關係。我們成為非常殊勝的法友,分享許多西藏直貢噶舉傳承的灌頂與口傳,我非常感謝他努力在佛教的傳播,以及特別是將直貢噶舉的教法傳揚到這個世界。」


法尊‧安陽仁波切:「直貢噶舉有許許多多的轉世化身和很多的大上師,但是巴麥欽哲仁波切對於中文世界的傳法做出了貢獻,對此我特別感謝。希望在不久的將來,大家都能夠用中文來修持直貢噶舉的教法,讓直貢噶舉傳承在中文世界裡面扎根。」


朗欽加布仁波切:「巴麥欽哲仁波切是漢人中少數嫺熟顯密經續,所思所為皆與正法相契合,真正用心聞思和實修佛法的難能可貴具德上師。你們師徒間要謹守誓言和淨觀,謹記佛法中心的目的是傳揚正法,以安忍面對歧異,和睦發展,齊心協力護持,心繫正法傳承與直貢噶舉教法之興衰。」

至尊喇千仁波切:「您是上一世巴麥欽哲心性光明與事業光輝所化現,承其名號,我深信您必定能度化眾生、助益佛法,欽哲光明壇城名義相符,必能利益有情!」


2012 年薩迦法王給欽哲光明壇城的珍貴開示


2012 年 7 月 9 日,巴麥欽哲仁波切帶著弟子法友覲見第四十一任薩迦法王,向法王報告成立欽哲光明壇城的構想。

多年後,欽哲光明壇城已迎請諸多四大教派上師,公開舉辦殊勝灌頂、口傳、口訣教授和閉關,顯經密續與祖師大德傳記講授、以及普陀山、天台山、五台山,日本高野山、比叡山,印度、尼泊爾等朝聖之旅;兩岸三地、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美國、加拿大,很多很多人在這裡觸動了「法喜充滿」的眼淚和喜悅,許多許多具緣弟子在這裡堅定了實修的信心。

欽哲光明壇城的努力,來自薩迦法王對巴麥欽哲仁波切弟子們的殷切期許,法王開示:「要找到具德的上師與正法十分重要,若遇邪師邪法,不僅浪費此生,而且生生世世都將毀壞虛耗。能跟隨像巴麥欽哲仁波切這樣曾經從學於許多具德上師,求得許多教法,並具有修持經驗的人是很正確的。」

祈願法王金剛語諦實力,恆久加持欽哲光明壇城、啟發所有正信弟子,謹慎因果、心向正法、持守正見,早日成就菩提。

薩迦法王給欽哲光明壇城的珍貴開示全文

很高興看到現在這麼多人對佛法修持有興趣
佛法修持不只為了此生
而是為了長久的未來世
所以要學佛
很重要的一點就是
找到具德的老以師及正法
若遇到邪師或邪法不僅浪費此生
而且生生世世都將毀壞虛耗
巴麥欽哲仁波切從許多具德上師那裏
學習許多教法
並具有很多實修的經驗
對大家來說這是很善幸的
在過去的論典裡面都告訴我們
行為要依止戒律
禪修要依靠佛經所說
教法要依靠阿毗達摩
密法要依靠密續所說
如果這樣學習的話不僅讓此生非常圓滿
而且將來可以利益許多有情眾生
法王祝福大家一切圓滿

2012 年喇千仁波切對欽哲光明壇城的加持與鼓勵


上一世巴麥欽哲昆桑卓都的心性光明與事業
已散發至全世界
一切有情都希求安樂
但這只能依靠巴麥欽哲的心性事業光明來達成
他的「事業光」能令一切眾生平等地安樂
最終一定可以解脫、成就佛果⋯⋯

-喇千仁波切

2013 年欽哲光明壇城台北佛堂開光典禮朗欽加布仁波切開示


在座的諸位,這一生都能獲得極為難遇到的暇滿人生,也值遇了難以值遇的佛陀正法,並得到善知識的攝受收為徒弟,且能夠請求甚深的密咒乘的灌頂,大家都是具有緣份的大眾。

尤其是今天在這裡有個佛學中心的成立,大家擁有了一個能夠實修正法、聽聞佛法、修行佛法的環境,是有一個非常好的緣起的。大家想到自己所擁有的優勢跟處境,應當在內心當中再再生起歡喜之心,自我鼓勵。

一般來講,有這樣子新的佛法道場成立,在緣起上來說是非常吉祥、非常值得稱讚的事情。在這邊有一個個人的願望與期待跟大家做說明,希望大家在將來,就是佛學會新的佛堂成立於此之後,大家能夠長時間的保持良好的師徒關係、良好的師徒三昧耶,大家能夠齊心一致如法而行,如此一來的話會是非常好的。

先前因為,之前(去年)人家就已經請求我,必須回到印度去,在噶舉佛學院當中講授密法的緣故,所以大概花了 2 個月左右的時間待在那裡講學,那才剛回到這邊,還沒回到台灣之前,巴麥欽哲仁波切就已經請求我這一次中心要開光,我一定無論如何必須要蒞臨。這樣子的盛請當然不允許推辭的,所以雖然剛來到台灣沒什麼休息非常疲累,但是還是很歡喜的來到這個道場。主要跟大家分享也作期待的是:

大家平常在為道場服務、奉獻的時候,其實我們會有很多身心遭逢一些狀況、感覺疲累的情況,希望大家能夠以廣大的心量來為教法、為中心做服務跟貢獻。在這樣子的五濁惡世當中,有機會替如此的正法服務是非常難得。

特別像是現在的社會當中,大家的生活都特別的忙碌,內心也非常的煩亂,要讓自己的內心能夠真正蒙受幸福安樂之感的話,就必須要唯一依靠著正法才能夠獲得。所以大家有這樣子的業緣,能夠有這樣子的機會,為正法做服務;從各方面來講,都應該提起自己的心量,要能夠多多包容去成就善法。如果想到說這些事情是能夠提升整體環境,提升所有其他社會、眾生,正面、善的力量,讓苦難、災難能夠平息,能夠避免,⋯,想到這些的話,我們的心量就能夠提升。

應該要看到,正法是唯一能夠為我們帶來幸福跟內心安樂的泉源。看到這一點,就要以熱忱的、增上的意樂的心,把自己的心量給放大,來從事這樣的事情,並且大家應該要恆常心,能夠持之以恆的做下去,這是我對大家的一些希望。

2014 年敏林堪千給欽哲光明壇城的祝福


大家好
這次我無法親往仁波切的欽哲光明壇城
因為來的時間很匆促
但是,我真的很喜歡到仁波切的中心
你們都是追隨巴麥欽哲仁波切的弟子
巴麥欽哲仁波切已經傳授了許多珍貴的教法
但只是受法是不夠的
你們必須付諸實修
在修行的過程中
不明白的地方要持續提問
只是接受灌頂和教法無法使你有所改變
所以我請求大家
值遇珍貴的上師後
上師所說的法教一定要去修持
如果只聽法受灌頂而不付諸實修
意義不大
或許會有些加持力
但我認為無法和親身實修的利益相提並論
因此我希望大家要好好實修,好好做人
修行人和好人是一體兩面無法切割的
請你們盡力的去做
我也會為大家祝禱祈福⋯⋯

2015 年直貢法王給欽哲光明壇城的開示


佛法紮根在美國

現在很需要佛法,隨著經濟的發展,除了物質的需求,精神上的平衡也很重要。

大概一百多年前,禪宗已經傳入美國,60年代開始,美國人已經開始接受藏傳佛教,邱陽創巴仁波切也在科羅拉多州創立「那洛巴大學」,用英文翻譯佛法,開始訓練第二代佛法老師。

十六世大寶法王圓寂時,邱陽創巴仁波切帶一批美國弟子到印度北部,做火葬儀式,全部都是美國人,穿西裝,敲法器吹笛子,動作一致,好像訓練有素的軍人一樣。

全世界各中心的情況

在南美洲的智利,有常駐的堪布住在那裡,我三、四年前去,他培養了二位當地的講師,我也給他們認證信,讓他們可以直接用西班牙文講《入菩薩行論》。

從南美到北美洲,目前中心數量最多的就是美國,有三十幾個中心;台灣目前有有十三、四個,歐洲最多的是德國,有七、八個中心,其他像蘇聯、拉脫維亞、愛沙尼亞、瑞典、蘇黎世等等,目前一共一百多個中心,還在繼續增加成長中。

21 世紀佛法應與時俱進

佛法需國際化,傳法也需要新的方式,現在佛學院裡面的法本都很舊了,可能有一千年左右歷史,裡面的一些比喻現在很難知道,所以需要翻譯新的法本。

現代人需要現代的教材,一千年以前的事情這是一個歷史的資料,需要重新整理與消化。所以希望你們要承擔責任;21 世紀到全世界弘法,一定要懂得基督教、印度教、回教等其他 12 個宗教的基本知識,所以我們現在開始整理,開始教授。

像佛陀的傳記,越南的一行禪師用很多的時間,統整中國和其他的文獻,整理出一本《故道白雲─佛陀傳》,這很好,現在就很需要這樣的東西。

舍衛城計劃與《吉祥經》的講授

這次我在舍衛城做了一個無教派的集會,從今年開始每年都會做,把出家人和年輕有學問的在家人聚集在一起。

今年有不丹、錫金、尼泊爾一千五百多個人, 明年預計兩千人,每一年增加五百人,來學習基本的佛法。

今年我講《吉祥經》,《吉祥經》是南傳佛教常常念的經典,像我們早晚課念誦的《心經》一樣,這是佛陀在舍衛城講的經典。

敦煌藏文《楞伽師資記》的補充翻譯

以前七世紀的時候禪宗傳入西藏,在敦煌資料裡面有找到神秀的弟子凈覺所作的《楞伽師資記》,當時早期的翻譯不全,參考台灣的敦煌寶藏,日本的大正藏,我把後面不全的翻譯部分補齊,中文藏文對照,提供給大家參考。

巴麥欽哲仁波切碩博士論文表格應予藏譯

我記得上次你的論文裡面有很多的表格,這個是很重要的!
這個表格把它翻譯成藏文,佛學院對照這個表格內容,再去詳讀相關的資料,就會一目了然,相當清楚。
(註:巴麥欽哲仁波切於 2019 年將此論文表格供養直貢法王)

2015 年噶千仁波切開示欽哲光明壇城成立


巴麥欽哲仁波切表示,他即將要在香港成立佛學會。一般來說,我很重視佛學中心這樣的組織。雖然我自己並不具備什麼聞思修佛法的功德,就算是有漏的安樂、慈愛所帶來的樂,都難以成辦。但仍有為數不少的法友,是相信慈心與愛心的。

這些法友們將來需要什麼呢?需要有一處佛學中心。佛學會推廣的是佛陀的教法,經由佛學中心的教育,人們得以了解業力因果。假使像是某些地方,當地沒有佛學中心,即使有一些大上師造訪,也傳授了教法,但最終法友們還是會各奔東西,無以為繼。

在中心裡,如果有四人以上的弟子,就可以稱為僧團。僧伽聚會的場所,就是佛學中心,佛學中心就是僧伽的根據地。佛陀在《三摩地王經》中就曾說過相同的道理。現在印度、尼泊爾已經有很多佛學中心與寺院,其實這些都已經很飽和了。實際上,在沒有佛法的地方,建立相關組織,利益更大。相對於在佛法昌盛之地興建偌大的寺院,在沒有佛法的地方建立一個四人規模的僧團,後者的利益更加廣大,此理可見《三摩地王經》。

經中怎說的呢?比起在佛法住世的時候,各方面都做得很標準,在佛法未能得以弘揚時,就算只是穿個黃色的腰帶、衣服,功德利益也勝過前者。因此,在佛法不住世時,能夠實修的話,它的利益格外超勝。能夠聚集弘揚正法的僧團,其利益實在廣大。所以,佛學中心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利益,只要僧眾共聚,便擁有願力。

此話怎說?因為一位僧侶,就具足了三世一切諸佛的身語意、三寶的意義。他的身體就是僧,語言就是法,心意就是佛。每一位僧侶,都具備如是功德。如此一一僧侶發願,就能夠饒益一切眾生。如何產生饒益的呢?現在世上即使一丁點的快樂,都來自佛法僧三寶。此話怎說?因為三寶擁有慈悲的功德,擁有慈悲,才能產生暫時增上生的快樂,乃至究竟的佛果等一切。若缺乏慈悲,根本就不會造就絲毫的樂因。這些樂因從何而來?這就有賴於僧團。

佛學中心裡,若有四位以上得過皈依戒者集會,便成了僧伽團體。我們應將世上任何宗教的信徒都視為僧伽。不管什麼宗教,我們都認為:他有信仰,他就是僧伽!然後自己就會有信心,如此培養信心與清淨觀,自己內心就會快樂、幸福,知道:沒什麼好分別的,所有的宗教都主張對眾生慈悲。

所以,只要是宗教,他們的信徒就等於僧眾。只要有了這些宗教傳統,人們要走這條或那條道路,便有了選擇。所以僧伽是很重要的,我們要視一切宗教信仰者為僧伽。

進一步來說,我們自己在實修時,所需要認識的又是什麼?就是對於佛法內涵的一點認識。其他宗教也有許多獨到的地方,你去信仰、實踐某個宗教,都會知道它有它豐富的特質。如果不懂得信仰的方法,那就算在佛教內部,我們也已經吃了很多苦頭了,對吧?這不是信仰的錯,而是信仰者造成的問題。

其它的宗教也是有利有弊的,但舉凡弊病,都是人為的,跟宗教的本懷完全無關。所以,僧眾很重要,而且不管什麼樣的宗教組織,我們大家都應該要護持、協助,與他們和諧相處,常觀隨喜心。這些都很重要,如此能夠產生無量福德。

如經云「聖者僧伽難思議,凡諸信解難思者,異熟果報亦難思。」如此護持之功德,不可思議,能夠成辦暫時的人天善趣之果,乃至最終成就佛果。即使我們只做到一點點的恭敬承事,也能夠獲得暫時增上生的快樂,成就究竟佛果,具足二種利益。所以,希望諸位能夠幫助任何宗教團體,和睦相處,這點很重要。吉祥如意!

2017 年堪布昆秋札西仁波切給欽哲光明壇城開示


在座都是巴麥欽哲仁波切弟子,這次很開心我們能在法上結緣,共聚學法是為了得到內心的安樂,這是很重要的,由佛法而產生安樂就夠了。要獲得要幸福,就要有所付出,為了要讓來世得到幸福,所以今生要受一點苦,可是如果反過來說,如果今生也是內心幸福安樂,來世更加是幸福安樂,那不是更加理想?

幸福安樂的前提是什麼?就是發願文中所說的「祈願僧團大眾得和睦」,凡是中心聚會在一起的眾人應當和睦,和睦是造成內心幸福感的泉源,所以希望大家一定要和睦。

2017 年巴麥欽哲率弟子拜見祿頂堪千仁波切


2017 年 11 月 3日(藏曆 9 月 14 日),是巴利大譯師圓寂日、昆‧貢秋加布圓寂日、薩迦初祖薩欽.貢噶寧波圓寂日、薩迦祖師貢布·索南却登圓寂日,同时也是吉祥薩迦哦巴-尊貴的第七十五任祿頂堪千仁波切 87 歲壽誕。因此稱為「五殊勝日」。

在這殊勝日前夕,巴麥欽哲仁波切與來自北京、香港、新加坡、台灣的弟子們,在印度哦寺有幸謁見大恩上師堪千仁波切,為我等傳授文殊讚與心咒結下法緣,並蒙親書「阿為一切字中最殊勝!」祝福欽哲光明壇城法友們。

這些高僧大德之出生以及入滅是大菩薩乘願來去的特殊時刻,如能夠在心中憶念諸佛菩薩以及傳承祖師的功德,真正生起哪怕片刻的信心,也一定能夠和諸佛相應,獲得無上的加持。希望法友們能在此一殊勝難得的日子生起正念,多讀誦受持佛教經典,憶念傳承上師,多行持善業,乃至供燈、放生等。以此善業,祈請祿頂堪千仁波切法體安康、長久住世、常轉法輪、廣利我等有情!迴向有情眾生早日成就佛果,不再於輪迴苦海中奔波流浪。

2017 年東滇仁波切給欽哲光明壇城祝禱


我很久以前就已經認識巴麥欽哲仁波切了,由於過去世業緣的關係。我們成為非常殊勝的法友,分享許多西藏直貢噶舉傳承的灌頂與口傳,我非常感謝他努力在佛教的傳播,以及特別是將直貢噶舉的教法傳揚到這個世界,我加持與祝福巴麥欽哲仁波切健康長壽,以及所有欽哲光明壇城會眾都能健康長壽,願一切的眾生遠離痛苦,我也依照至尊岡波巴的轉心四法來做殊勝的祈願:

祈請加持令我心轉而入法,
祈請加持令法能入於道,
祈請加持道能除去迷惑,
祈請加持迷惑能轉為智慧

——拉達克法尊‧東滇仁波切

2019 年法尊東滇仁波切對欽哲光明壇城的農曆新年祝福


大悲善巧釋迦族中生,
調伏難調魔軍悉摧伏,
身色晃耀猶如金須彌,
釋迦王子於汝敬頂禮。

今天,是中國農曆新年。全球很多人都在慶祝中國新年的到來,藉此機會,我—東滇仁波切祝願巴麥欽哲仁波切和他的眷屬弟子們新年快樂,願新的一年給大家帶來安樂、幸福,長壽和繁榮,我並特別祝願巴麥欽哲仁波切身體健康長壽、教法廣弘全世界。

2019 年尊貴的噶千仁波切全球弘法圓滿年的祝福


巴麥欽哲仁波切是由直貢噶舉中,德高望重的洛昆桑仁波切與喇千仁波切,以其智慧和證量對他做了授記。

從我個人來看,他具有大智慧,對佛法有著大信心,對眾生有著大悲心,個人也對他寄與厚望,並(代表至尊直貢法王為他陞座)為他賜名、獻衣,現在他已經利益到了所有的弟子。

(上一世)巴麥欽哲的教法現在大多極為衰頹,寺院裡也無法好好的守護與傳持。因此對於(上一世)巴麥欽哲的法教進行收集彙整等等,巴麥欽哲仁波切做了許多不可思議的事業(來令其發揚廣大)。

你們(弟子)獲得了一個具格的上師,以他做為自己的根本上師,然後以「一上師中總集一切上師」的方法來修持這會很好。

我在這裡一再祝福大家吉祥如意!札西德勒!

法是每一個人的責任,法能不能傳下去就是靠各位精勤的聞思修,它才能夠延續下去。

—— 第三世巴麥欽哲仁波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