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時地利人和,620紀事

我們仍然記得2015年第九屆25直貢巴紀念大法會的盛況,不可思議的福德善緣聚集於一時一地的那一天,正是6月20日端午節,這是得天時。端午節又稱為純陽日,是一年中陽氣最盛的時候,麗日當空、佛光普照,利於除穢淨障、趨吉避凶。

今年法會在台北信義精華區的中油國光會議廳舉辦,這是得地利。拜大眾交通方便之賜,更多法友因此能從四面八方來參與盛會。當天,尊貴的 直貢測贊法王也在美國主持紀念法會,全世界的直貢弟子同步緬懷教主吉天頌恭創教功德,共同為世界安樂祈福,並領受了慈悲上師們傳承八百年暖熱未散的不共加持。這個景象,如同直貢噶舉歷史上,山山相連十萬弟子追隨教主吉天頌恭,一時僧袍映紅了天際,成就者無數的盛況。

尤其可貴的是人和。

其一,我們看見尊貴的 瓊贊法王為了台灣弟子首度公開接受採訪,特地為本屆紀念法會錄製珍貴法音。法王祝願法會吉祥圓滿,期許佛教徒之間互愛互助,禮敬三寶;不論顯密,任何教派,皆是共尊祖師釋迦摩尼佛;世界上的疾病、戰爭等種種不幸,皆來自與人心的不善與人與人之間的不和。作為佛教徒,一定是愛好和平的人,希望世界和平幸福的人。法王也歡迎海內外的朋友們造訪直貢噶舉的寺院進行參訪、指導。

其二,本屆大會從策劃到法會圓滿,得力於台灣直貢噶舉各中心資深義工們鼎力相助。

其三,本屆有多達250位顯、密僧眾與會,顯、密融合,且藏傳四大教派都到齊。

這代表25直貢巴紀念大會多年來累積的功德,已經獲得佛教界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