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付出的愛就是這麼溫暖又強大!
祝全天下的媽媽
💕母親節快樂💕

《佛說父母恩難報經》

《佛說父母恩難報經》是真正從印度翻譯過來的經典,與漢地編撰的《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內容上有很大差別。今天是母親節,我們邀請大家一起唸誦。該經經文簡短,唸誦一次僅需兩分多鐘,建議各位至少念誦21-108迴向給自己母親,同時憶念累世母親與一切如母眾生的大恩大德,在適當時機把佛法正見介紹給親友眷屬,才是知恩報恩最佳方式。如果有時間,可以加誦《地藏菩薩本願經》,短短一個小時即可完成,大家可依據自己時間進行,將是最有意義的母親節禮物!

每個眾生只有通過自我覺悟方能解脫成佛,《佛說父母恩難報經》強調子女一定要讓父母相信三寶、持戒布施、開展智慧。因為無論子女在生活上如何照顧父母,都無法幫助父母從輪迴中解脫;而如果父母不信三寶,不知持戒,則很可能來生轉生惡道。所以,勸令父母皈依三寶、聞思佛法,持戒布施,學佛修行,才是報答母恩關鍵中的關鍵!

怎麼做呢?佛說:「
無信,教令信,獲安隱處;
無戒,與戒教授,獲安隱處;
不聞;使聞教授,獲安隱處;
慳貪,教令好施,勸樂教授,獲安隱處;
無智慧,教令黠慧,勸樂教授,獲安隱處。
如是信如來.…….世尊教,信法教授,獲安隱處。
諸法甚深,現身獲果,義味甚深。如是智者,明通此行,教令信聖眾。」

——第三世巴麥欽哲仁波切開示

巴麥欽哲仁波切親誦《佛說父母恩難報經》

#今天農曆藏曆都是25空行日

🌈母親節快樂

願所有母親恆時離苦得樂
願所有女性速得證空行智
嗡 達咧 都達咧 都咧 梭哈

#母親節快樂 #佛說父母恩難報經 #巴麥欽哲仁波切經典讀誦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