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洛六法與大手印五階紮根計劃
#此法門傳承極近,蓮師與空行加持口氣暖熱未散,極具加持力
#次第引導,量身制定,華語教學,學習無礙

為了讓大手印與那洛六法五階實修成員,確實掌握進度,巴麥欽哲仁波切將再度於中秋與雙十假期(09/30-10/12),帶領大家進行前行法實修閉關。因場地限制,只有 55 位幸運法友能夠參加。先前未參加端午閉關的五階計畫學員,必須把握今年最後一次閉關機會。


問答:

  1. 請問什麼樣的人適合報名?
    答:對傳承與上師有真實信心,想實修過去只在三年閉關中傳授的那洛六法與大手印等殊勝教法,志求無上菩提者。
  2. 現在報名的主要意義是在參加第一、第二階嗎?
    答:現在報名是指參加整個計劃,一階共修與閉關在2020年就會由巴麥欽哲仁波切開始帶領,2021年堪布會帶兩次一階閉關,每次閉關前都會另行通知。
  3. 為何一階有2020與2021兩種時間?
    答:堪布已圓滿2020年台弘法,下次來台預計為2021年初,但四十萬前行每一種如果每天修持108次沒有間斷,也要費時3年才能完成,何況是四種前行,因此巴麥欽哲仁波切今年就會開始帶大家共修與閉關。
  4. 未來每年都會有一次報名的機會?符合資格者可直接進入第二、第三乃至更高階?
    答:每年都可報名,但都得從一階起修。
  5. 請問40萬前行以外,一階的閉關要參加多少次才能晉級二階?
    答:必須參加堪布帶的金剛薩埵、供養曼達,以及巴麥欽哲仁波切帶的上師相應法共三種7-10天的閉關至少各一次。並於二階課程前圓滿前行法。
  6. 請問一階為何沒有皈依、發心、大禮拜的關?
    答:皈依、發心、大禮拜會在上述三種閉關的早晚進行,以免在一周左右的時間密集進行,可能會對平時運動強度不夠的人造成傷害。
  7. 那麼在2-3年後,進行到例如第三、四階時,會再有第一、二階的補課嗎? 沒有的話,有意樂者應該抓住機會,跟緊進度?一旦掉隊,其實很難再插班?
    答: 日後仍可加入,但不一定每年會開已開過的班,也未必是堪布親授。如果未能於2024年三階課程前開辦前,達成一二階的要求,估計後面就很難跟上。
  8. 五階安排的時間為何跳過2023年?
    答:五階至少得五年,但因堪布2023年將進行閉關,因此這年將由巴麥欽哲仁波切開始帶領大家圓滿一二階實修。
  9. 請問堪布與仁波切帶的閉關有何不同?可以只參加堪布的教學嗎?
    答:因為全球法務繁忙與簽證等關係,堪布每年來台進行各階密集教學閉關後,為確保弟子無誤修持與修法品質,特委請巴麥欽哲仁波切持續帶領弟子們實修,累計必須的咒數與禪修閉關,未能完成者將無法進階學修。
  10. 未來這些法會舉辦時不能再即場報名?
    答:這些閉關只對事先審核通過者開放。
  11. 已領受直貢噶舉以外傳承四加行並且正在進行或已圓滿者,須要重做嗎?
    答:堪布開許已完成其他傳承四加行者,可由該傳承上師開立證明,經審核通過,即可參加一階各閉關;參加二階閉關前,上等者圓滿各十萬、中等七萬、下等三萬、最少應圓滿各一萬直貢噶舉四加行。
  12. 請問《那洛六法》為何以50歲為限? 有例外嗎?
    答:堪布開示50歲以後身脈衰敗,不堪修持脈氣轉為道用,且有身心致病發狂的危險。故50歲以上者,以修持大手印為妥當。如果50歲以前便已修成氣脈者則不在此限,屆時可請傳承上師開立證明,以便審核。
  13. 正常上班族,是否能在不影響工作的情況下跟上全程五階段?
    答:為使法友能圓滿學習此珍貴法教,一般來說閉關多會安排在連假或週末舉辦,讓法友能請最少的假,盡量不耽誤工作。實際時間因須配合政府行事曆,將逐年漸次公告。
  14. 請問有更長時間的閉關計劃嗎?
    答:堪布已指示巴麥欽哲仁波切在台灣尋找適合地點籌建禪修院等,如果順緣具足,興建完成後將展開幾個月、半年,乃至傳統三年或更長時間閉關。

(以上內容,本協會保留合理之更改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