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師:尊貴的堪布昆秋札西仁波切
  • 時間:2020年2月6日(四)~2月9日(日)
    2月6日(四)~2月7日(五)晚上7:30~9:30
    2月8日(六)~2月9日(日)上午9:30~17:00
  • 地點:台北市南京東路5段356號8樓 (捷運松山新店線,南京三民站3號出口)
  • 報名費:
    -信眾:NT$2000
    -出家僧和學生(憑證。大學生以下之在學學生):NT$1000
  • 法會設有生者消災祈福健康長壽祿位
    個人500元,全戶1000元,欽哲光明壇城會員隨喜
    ~無論參加與否,您都可以參贊護持,共成殊勝道業~
  • 本活動以BeClass為統一報名管道:https://www.beclass.com/rid=23417f85e01be2148f2a
    (線上登記祈福迴向名單至2月5日中午止)

達波噶舉傳承法教精華所在

從法身佛金剛總持、帝洛巴、那洛巴、瑪爾巴到密勒日巴一脈相承的「大手印加持傳承」,以及阿底峽尊者之「噶當經教傳承」,由無匹敵的岡波巴大師圓滿融合兩者,顯密並重,創立實修體系──「達波噶舉傳承」。此傳承法教精華,盡濃縮於岡波巴的鉅著:《解脫莊嚴寶‧大乘菩提道次第論》。這也是西藏佛教噶舉派的重要菩提道次第論著,堪稱攝集教證要義之大成。

研讀本書與親見岡波巴本人無異

岡波巴大師云:「未來凡對我具信,卻無緣親炙者,若善加研讀《解脫莊嚴寶》、《成就勝道寶鬘論》等,與真正見到我本人無異!」

修道次第

佛法的入門處是“業果“,道次第的入門處是“暇滿難得“,禪修的入門處是“觀察自心”。
修道次第是指從初發心到成佛為止的整個歷程,《勝道寶鬘集》是岡波巴四法的根本。而岡波巴四法的內容,開示了上中下三士道的修持,可以說是共同的道次第。而《解脫莊嚴寶論》可以說是僅針對於大乘上士的道次第修持。
佛陀按照每個弟子的不同根器,三轉法輪,開示出八萬四千法門。佛陀的用意,就為了幫助我們調伏自心。當我們下定決心修持之後,就應正確地將這些佛法,用在修持自心上,持續不斷地觀察和守護自心。

本法珍貴傳承

第一世蔣揚欽哲旺波從第四世噶瑪恰美·秋竹噶瑪涅敦旺波(貝瑪氣美涅敦竹貝旺波-噶瑪滇津聽列)領受《解脫莊嚴寶論》,第二世蔣揚欽哲確吉羅卓親見岡波巴大師得到本法傳承,傳予堪布貢噶旺秋,再傳堪布昆秋札西。

【欽哲讀書會(網絡班)】

巴麥欽哲仁波切自2010年起,在台北市巴麥佛學會與華梵大學‧東方人文思想研究所教授《解脫莊嚴寶論》,並於2011年3月9-30日,應直貢噶舉總會邀請,傳講《成就勝道寶鬘》 。前者共41堂共82課時,已經剪輯完成,列入欽哲讀書會(網絡班)課程之一,法友可在限定時間內,根據個人時間自行安排觀看課件視頻。歡迎所有對大乘佛教義理與修行有興趣的法友報名聽講聞思。

諮詢、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