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的理解與實修中有教法

1936年,張妙定居士翻譯了喇嘛達瓦桑杜,及其美國弟子溫慈博士編譯為英文的《中陰救度密法》 (བར་དོ་ཐོས་གྲོལ)。中有教授開始在漢地的藏傳弟子圈流傳。1998年,寧瑪派索甲仁波切的《西藏生死書》在台灣出版,掀起了一波前世今生、臨終關懷的風潮。藏傳佛教的中有教法開始在中文世界廣為人知。
然而,由於中陰聞教救度的名稱,及其與臨終、死後世界密切相關的內容,很容易被人侷限為死後修持、亡者才需要的教法,或是聽聞此法,死後即能得度。

因此巴麥欽哲仁波切自1996起,為香巴噶舉派羅德喇嘛審定了《中陰教授─死亡與轉生之道》並做序言,並出版了為噶瑪噶舉、竹巴噶舉上師開示翻譯的《生死自在─加持根本示要》;1997年起,在馬來西亞、台灣等地,開示「生死自在」、「生與死的生命科學」等課程,成立欽哲光明壇城送行者團隊,長期教育、提醒大家脫離這些誤區,善用此生做好準備,坦然面對生死、爭取善終,往生淨土,或增上生。

如是,為使佛子能對中有教法在整體佛法中的位置、角色與功能有正確了解,2022年巴麥欽哲仁波切特應邀於佛陀神變月吉日,從南傳、漢傳、藏傳所代表之三乘佛教分別開演奧義,並在經論等相關介紹後,帶領必要之實修、帶領實修。期能讓受法者在高齡化、少子化的現代社會中,實現自助助人的生命終極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