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父母親真正快樂?
#且看如來真經怎麼開示!

佛說吾等子女:「右肩負父、左肩負母,經歷千年,正使便利背上,然無有怨心於父母,此子猶不足報父母恩。」子女要報父母恩,如果對父母只有物質奉養仍然不足。無論子女在生活上如何照顧父母,從世俗家庭本位的立場,考慮現世的幸福、心靈層面的安穩,還只是基本的,算不上盡了孝心。因為這些都無法幫助父母從輪迴中解脫。而如果父母不信三寶,不知持戒,則很可能來生轉生惡道。所以,勸令父母皈依三寶修學佛法,才是關鍵的關鍵。

依據三世因果的規律在六道中輪迴的恢弘視野,因果報應自作自受,每個眾生都要獨自面對業果,只有通過自我覺悟可以解脫成佛。無盡輪迴中,眾生無有未曾為我父母者,以眾生一體的大慈悲心,子女一定要勸父母皈依三寶,持戒布施,學佛修行!讓父母相信三寶,尊奉敬仰如來聖眾功德,是世間無上福田。持戒布施,開發智慧,才是最重要的事,也是究竟的報父母恩。佛說:「
無信,教令信,獲安隱處;
無戒,與戒教授,獲安隱處;
無戒,與戒教授,獲安隱處;
不聞;使聞教授,獲安隱處;
慳貪,教令好施,勸樂教授,獲安隱處;
無智慧,教令黠慧,勸樂教授,獲安隱處。
如是信如來.…….世尊教,信法教授,獲安隱處。
諸法甚深,現身獲果,義味甚深。如是智者,明通此行,教令信聖眾。」

——為巴麥欽哲名義所加持者於2020年母親節速纂

#母親節請多唸誦《佛說父母恩難報經》功德迴向父母親眷皆能轉心向法

圖:覺巴吉天頌恭出生地─青海玉樹居惹岩的報母恩洞。據說透過這個奇洞可以看出,對自己母親養育之恩報答得怎麼樣? 如果能從下面的聖洞爬入,從上面小洞口出來,再順利下返回地面,預示著將能感恩報德於自己的母親。如果無法完成,則今世要對母親倍加真愛呵護,並勤奮持念佛陀所開示的《佛說父母恩難報經》等。——摘錄編輯自吉拉扎寺簡介。

後漢安息國三藏安世高譯,《佛說父母恩難報經》(《大正新脩大正藏經》 Vol. 16, No. 684)

聞如是:
一時婆伽婆在舍衛城祇樹給孤獨園。
爾時世尊告諸比丘:「父母於子,有大增益,乳餔長養,隨時將育,四大得成。右肩負父、左肩負母,經歷千年,正使便利背上,然無有怨心於父母,此子猶不足報父母恩。
若父母無信,教令信,獲安隱處;無戒,與戒教授,獲安隱處;不聞;使聞教授,獲安隱處;慳貪,教令好施,勸樂教授,獲安隱處;無智慧,教令黠慧,勸樂教授,獲安隱處。如是信如來.至真.等正覺.明行成為.善逝.世間解.無上士.道法御.天人師、號佛.世尊教,信法教授,獲安隱處。諸法甚深,現身獲果,義味甚深。如是智者,明通此行,教令信聖眾。
如來聖眾甚清淨,行直不曲,常和合,法法成就,戒成就、三昧成就、智慧成就、解脫成就、解脫見慧成就。所謂聖眾——四雙八輩,是謂如來聖眾,最尊最貴,當尊奉敬仰,是世間無上福田。
如是諸子!當教父母行慈。
諸比丘有二子:所生子、所養子,是謂比丘有二子。是故諸比丘!當學所生子,口出法味。如是諸比丘,當作是學。」
爾時諸比丘聞佛所說,歡喜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