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欽哲光明壇城)中心成立幾年了? 兩三年了,祝福你們這個開光(啟用)。那巴麥欽哲仁波切也是非常修行、學問都很圓滿的,你們很有福報,能有仁波切這樣的一個老師帶你們,我相信仁波切會一步一步地帶。

那很重要的就是開始修持四加行,從基礎是很重要的,四加行是非常重要,那很多是以為正行是很重要,但是我們祖師吉天頌恭說這個「加行是比正行重要。」

那這個是一般我們都認為這是個基礎,建築都是,房子的建築也是,基礎很重要的,是不是?
但是從這個科學的角度來講的話,那就是從植物也是開始從剛剛栽培的時候非常很重要,澆水施肥啊!

那麼我們看看我們養一些狗啊,那就六個月的時間裡面一定要給這個vitamins(維他命)是不是,六個月你給牠很好的環境, guarantee(保證)牠的一生是很健康的,是不是?
那這樣角度來看四加行,這個你很好的修的話,那就正行的圓滿都很有了guarantee(保證)、很好的信號。

那四加行這個基礎四加行沒修好,那正行去,那就有很多障礙啊,這些沒有很好的這個不會有穩定的發展,所以四加行這個很好。

但四加行現在也是,我們傳統也有十萬個、十萬個,這個也是不是很實際,我們現在這個,大家都有上班啊! 工作啊! 沒那麼多時間啊,那這些三年閉關啊,要很多有時間啊,有的要放棄(工作)三年的話,才能做這個。

其他的話,可以有不同程度的(閉關),一個禮拜啊、各別一個禮拜啊,兩個禮拜啊,一個月這種不同程度的可以做。

我以前在台灣也帶過,好像是每個一個禮拜禮拜天來去(閉關),台灣的工作也沒有很多(放假)時間,就是一年兩個禮拜放假而已。
所以這樣啊,以五年的時間修完全部(大手印五階)

所以這個修行,A hundred thousand (十萬),這種時候也有一個毛病,就是大家忙著數量,趕數量去做,沒有很好把觀想的部分做好。
那重要的就是把你修的觀想的部分,去注意的是,不是太快太慢,要很清楚的。所以這樣,主要是把觀想的部分完整的做是很重要。

那假如說一個禮拜修,因為每個人也是不同程度的福報啊,有些是要修長一點、有些修短一點 ,也不一定是一個統一的一種事情。那你一個禮拜一個禮拜的修啊也可以,在於重複修,看你的程度,可以再重複,反正一直到開悟都要修行,是不是。所以這樣從今起這樣修就很好了。

那我也會祝福你們遣除一切障礙、將來盡快證悟。

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