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佛老師問:參訪29位藏密大上師的歷史現場》這本著作,就是提醒大家要把握機會與因緣,在不同大師座下適度的聞、思、修。

跟隨著具德上師學習,沒有錯;如果當你的上師,推薦你去向其他的上師學習時,更是有他的用意,請務必珍惜並去實踐他。

在6月2日的《闡述他空源流:第三世大寶法王及篤布巴二祖師之他空思想》就是這樣一場想推薦你們去學習的講座。

他空思想,是藏傳佛法兩大思想體系(另一為自空)之一,主張眾生的心性中,本然具足如來的三身、四無畏、十力、十八不共法等法身功德,以及三十二相等報身功德。

二位祖師是他空思想的重要推手,篤布巴大師更是「他空」一名詞的主要提倡者,有鑑於此,承繼自此二師的噶瑪噶舉派與覺囊派,也成為主張他空思想的主要學派。

相對於「自空」多注重的,是「凡夫戲論」的極限,「他空」更重視的是佛陀功德的展現與肯定:可以說,他空思想對於想透過密法禪修次第,來展現內在佛德的行者們,是不可不知的思想。

而由覺囊派的法王—嘉察秋能仁波切為此主題開示,介紹二師的思想異同,更是少見的機會。

報名方式:一律採網路報名。報名網頁:http://bit.ly/他空
報名截止時間:5/27(一)11:59
聯絡我們
電子郵件:info@mokshah.org
官方帳號:@moksha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