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昆桑仁波切圓寂四周年紀念

農曆七月時值慎終追遠及感恩父母、三寶恩澤的教孝月,欽哲光明壇城秉承大日如來「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精神,於8月14日延請薩迦派僧團修持「大日如來壇城超薦大法會」,為十方法界有緣佛子祈禱迴向。祝願生者吉祥安康,逝者往生凈土,中有者得脫險難,已投生者輾轉增上,累劫冤親債主解冤釋結。敬邀四眾弟子共同參與法會,為親友淨障培福。

◎緣起:
大日如來超度法是由釋迦牟尼佛親口宣說,也是眾多超度儀軌中,最殊勝的法門。此法是當初釋迦牟尼佛在忉利天為母親及天人說法時,因帝釋天的愛子墮入地獄受大苦,故而請求世尊宣說能快速救度之法;世尊便演說此殊勝法門,彈指間便讓帝釋之子從惡趣中,快速投生至天道。由此因緣可得知,此超度法不但具有大威力,同時是極其慈愛、悲憫的一種方便,不僅可使亡者迅速解脫,更可利益生者。本法歷來為薩迦、直貢噶舉等傳承所持有,是極為殊勝的超度法門。
其中,大日如來為諸眾生消滅定業而說之心咒,名《毗盧遮那佛咒》,亦稱《滅一切惡趣王如來陀羅尼》,咒力超勝。行者雖有五逆重罪,如能誠心發露懺悔,如法念誦,亦能消滅,命終隨願往生密嚴凈土,或極樂世界。因此在下施煙供等法中常被編列唸誦。

◎功德利益:
倘若能清淨圓滿超度法事,則中陰身之顛倒痛苦當下消除,而能成就受用身。生於地獄之眾生亦能仰仗超度力,解脫地獄諸苦得生善趣,增長福德,往生諸佛淨土。生已無間三摩地總持門自然現前,直至成佛時不復墮入惡道,且能憶宿命,不忘失菩提心,得值遇佛等種種功德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