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日

緣起

青海藏區的吉祥直貢噶舉世界和平祈福大法會,到目前為止已經圓滿舉辦了16屆,在今年(2023)的時候即將迎來第17屆。在過去的16屆法會期間,直貢噶舉世界和平祈福大法會,共同參與的活佛、堪布有上百位,僧眾、尼眾兩三千位,信徒也有五六千位,非常殊勝難得。在過往的法會中,因為沒有固定的場所,多以搭帳篷的方式來召開。雖然條件艱苦但是四眾弟子都懷著清淨意樂,為了佛陀教法興盛、世界和平、遠離瘟疫戰爭等一切障礙,因此克服了種種困難,一同共修,誦經祈福而圓滿此法會。

在去年的法會期間,遇到下大雨泥水倒灌進帳篷等等情形,對與會僧眾、法會的身語意所依來講,都是非常艱難的情況。所以洛千仁波切發心將個人在囊謙縣城的一塊土地貢獻出來,希望能夠匯聚各方善緣,在此地修建一座世界和平大法會的經堂,也是屬於直貢噶舉派共同的一個經堂。

這個經堂現在已經建起了整體框架,但是開支十分巨大。鑒於此等因緣,因此洛千仁波切勸請在國內或海外的直貢噶舉諸活佛、上師、及一切佛弟子們,希望能夠鼎力相助成就此一善事。若蒙贊助,不論金額大小,如同滴水入海功不唐捐,也如同經中所說,縱然僅以一朵鮮花供佛,亦能成為殊勝之供養。

洛千仁波切簡介

洛千、噶千、尼宗赤千是直貢噶舉在青海地區的三大上師。其世系源自400年前囊謙土司邀請直貢法王前往弘法,然當時的直貢瓊贊與澈贊法王無暇,故派其上首弟子赤烈南嘉代表前往,他在多康地區廣大弘揚直貢噶舉傳承,建立了洛麥葉寺為其法座所在,並衍生出洛鍾楚、洛昆桑等轉世世系。

現今第八世洛千仁波切(1973- ),師從大圓滿堪布明色仁波切、文殊閻魔敵成就者喇嘛永噶。1992年從至尊直貢澈贊法王,領受直貢噶舉的教法、口傳、實修導引,依據傳統完成了閉關修行,成為直貢噶舉的具格上師。

祈請

尊貴的 巴麥欽哲仁波切,吉祥如意! 非常感恩今日因緣成熟,能獲得與您的聯繫。這次特別向巴麥欽哲仁波切匯報呢,是因為過去我就認識巴麥欽哲仁波切,對他的品德、對佛法的意樂,以及做出的貢獻都有所了解。

這次我希望能將此世界和平大法會的經堂好好修建,所以雙手合十,請您及眷屬佛子們發心相助。如同諺語說的:「若上師全心為教法,則講修事業任運成」、「鮮花雖小亦能成為供養之莊嚴」。鑒於業緣與緣起,故向您匯報此事。

祝願巴麥欽哲仁波切蓮足堅固,一切眷屬佛子在巴麥欽哲的引領下,功德增上,利益等虛空如母有情,吉祥如意! 也非常期待並祈請巴麥欽哲仁波切,在因緣成熟時能夠到青海玉樹囊謙,來參加直貢噶舉世界和平大法會,這裡給您獻上清淨的哈達來邀請您!感恩!

參贊網址:

https://www.beclass.com/rid=274b11b6449e6a1c4908
(若蒙發心,轉帳請備註: 修建青海大經堂)


2023年5月24日

吉祥月持續護持直貢噶舉世界和平大法會永久經堂興建


2023年6月14日

護持直貢噶舉世界和平大法會永久經堂的善款與回向名單已轉交洛千仁波切

直貢噶舉世界和平大法會永久經堂今年八月即將啟用,做為第17屆的主辦場地。洛千仁波切特邀巴麥欽哲仁波切前往參加,仁波切的弟弟-噶燃多吉仁波切,也以中文呼籲具信佛友持續護持。

噶燃多吉仁波切簡介:噶燃多吉仁波切(1984- ),先後依止了十餘位善知識、成就者學習顯密法教,十八歲時前往釋迦牟尼佛誕生之地參加猴年大法會時,由直貢法王認證為極喜金剛化身並安排坐床,賜名為「持明噶燃多吉‧成林塔義」,前往亞青寺時,成就者龍多嘉措法王講到:此人確實是極喜金剛化身,並以大歡喜心守護。在亞青寺,噶燃多吉求得了本慧上師立斷與頓超,心性三休息,龍欽七寶藏,又從永噶上師求得悟色多傑金剛語部等法要與口訣,並做了閉關修持,又從白瓦仁波切求得《大寶伏藏》灌頂口訣,以及從直貢法王求得《噶舉密咒藏》灌頂,他前往紮日雪山、德仲寺、桑耶寺、青普等處朝聖時,多次獲得伏藏寶石,目前正在編輯持明噶然吉文集共計六卷以及在世界各地弘揚佛法。

2005年於青海,洛‧麥依寺
世界最大文殊閻魔敵銅像安座前
2005年於青海,洛‧麥依寺
直貢瓊贊法王法座前,自左至右
1.洛、赤千
2.噶、敏就
3.尼宗‧索巴
4.巴麥‧欽哲

2023年10月26日

直貢噶舉世界和平大法會永久經堂於天降月正式啟用

從今年(2023)第17屆直貢噶舉世界和平大法會開始,青海地區將有永久經堂做為主辦場地,日後每年數千僧尼共修、祈願,得以遮風避雨、免受高原強烈日曬。洛千仁波切與巴麥欽哲仁波切感謝所有發心護持者,各位功德必定功不唐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