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5阿彌陀佛日深半影月食
⌛️時間:12:51~17:36
❤️歡迎隨文念誦《普賢王如來願文》

😇萬法唯心身心互依
🌓外境日月內身脈氣

時輪金剛續云:「外世界日、月、星辰的流轉及內一切氣脈明點的遷移和合為緣起,此時依善緣和合的法行,功德增長及因緣轉變具大威力。」

意思是,我們所看到的外在太陽、月亮,是人體中紅白明點的一種投影,其中白明點代表方便,紅明點代表智慧。平時我們呼吸時,主要是業氣、智慧氣很少。但當紅白明點匯集在一條線上,也就是外在顯現為我們看到的日食和月食的時候,業氣進入人體的中脈,此時多數業氣會轉變成智慧氣,因此這時修法的功德很大。

所以時輪續鼓勵說:「於此刻若能持氣者持氣靜座一小時,若不能則以自然氣中靜座一小時。」功德無量!

每逢此機緣都是殊勝難得,因為是善、惡業同時億倍增長的時間,所以千萬不要造作任何惡業,且一定要把握機緣努力修持、行善。是故,若值日月食等天象,諸善緣者能沐浴清淨、燻香後,皈依、發心,多多唸誦真言咒語、顯經密續等,最後發願、迴向有情離苦得樂、同證菩提最為善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