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8日

比丘瑜珈士堪布昆秋札西2019年印度拉達克與尼泊爾幕斯坦關房整建工程

上層禪修室
此地由屍林岩洞所改建2018年底巴麥欽哲仁波切即是在此閉關
在此蓮師與那洛巴聖地禪修等同在拉息雪山閉關功德

2020年6月24日

比丘瑜珈士堪布昆秋札西向各位法友問好,位在尼泊爾世界第十高峰8091公尺的安那布納爾峰Annapurna 環線上的慕斯坦雪山關房,第三期整建工程,頂樓加蓋工程已於6月圓滿。巴麥欽哲仁波切建議高山日照充足,留下採光天窗,對山區不穩定微弱供電情況下的室內照明有所幫助。上師閉關禪房木地板也已經圓滿鋪設。相關相片如下:

位在世界第十高峰8091公尺的安那布納爾峰Annapurna 環線上的慕斯坦雪山關房,屋頂加蓋工程已於6月圓滿,巴麥欽哲仁波切特別建議高山日照充足,留下採光天窗,對山區不穩定的微弱供電情況的室內照明有所幫助。
2018年巴麥欽哲仁波切在慕斯坦雪山閉關,最初住的地方就是這個原為屍陀林的岩洞。
慕斯坦雪山關房,屋頂加蓋工程的落地窗。
2018年巴麥欽哲仁波切閉關時,剛蓋好的閉關禪房,2020年已在冰冷水泥味地面鋪上木地板。

受疫情封鎖缺料與經費不足影響,第四期木地板工程預計明年才能持續進行。

各項道場整建工程歡迎大家把握機會隨喜襄贊,不論金額多少必能功不唐捐,為自他今生來世重種下實修殊勝教法的解脫善緣。


2020年12月6日

菩提心除發願以外還要行動

#隨喜護持比丘瑜珈士堪布昆秋札西仁波切傳講授佛法與佛行事業

近期堪布全球各關房與中心的工程仍馬不停蹄,也持續帶來好消息!

西藏安貢仁波切協助訂製的阿企護法像,運抵拉達克阿底澤寺;尼泊爾慕斯坦閉關中心五英尺高的密勒日巴尊者、獵人貢波多傑、鹿、狗等四像圓滿安置;堪布也親自參與法國密勒中心花園工程。

目前密勒日巴尊者像護持已近圓滿;阿企護法像歡迎踴躍贊助。堪布開示對遣除施主事業與修道必要助益。

修建寺廟關房,幫助修行人閉關、聞思修,是極為殊勝的功德,若能以清淨動機,實際的行動實踐菩提心,涓滴皆能創造無限的福德,歡迎各方法友鼎力護持。

今年3月堪布於台灣行臨離開前,叮嚀弟子法友們:付諸實修,我會恆時發願與你們不斷地相遇。言猶在耳,在疫情影響著全球交流的時刻,更需謹記無常實際修持,也歡迎法友們踴躍參與,與堪仁波切結下法緣,讓我們共同串聯起歐洲與亞洲每個菩提心願。

尼泊爾慕斯坦閉關中心五英尺高的密勒日巴尊者、獵人貢波多傑、鹿、狗等四像圓滿安置;密勒日巴尊者像護持已近圓滿。
西藏安貢仁波切協助訂製的阿企護法像,運抵拉達克阿底澤寺。歡迎踴躍贊助阿企護法像,堪布開示對遣除事業與修道必要助益,請把握機會。
比丘瑜珈士堪布昆秋札西仁波切每日都親自到場觀看工程進度。
比丘瑜珈士堪布昆秋札西仁波切在花園中工作。

2021年6月2日

#暗黑時局中的明燈
#為尼泊爾疫情祝禱

比丘瑜珈士堪布昆秋札西向各位法友問好,位在尼泊爾世界第十高峰8091公尺的安那布納爾峰Annapurna 環線上的慕斯坦雪山,三年閉關中心的密勒日巴尊者像已經圓滿。添購的太陽能設備也運到了,將能改善閉關行者夜間照明。先前因工程品質不良而倒塌的廁所牆壁也重新施作鞏固。增建後的慕斯坦關房,可以容納四位行者進行傳統閉關。圓滿從前行到大手印五俱、那洛六法的禪修,第二期的學員已有兩位入關,第三位將在六月初抵達。

密勒日巴尊者不僅是實修閉關者的典範,也具有平息瘟疫等各種成就的功德。

過去因為人類對自然環境的破壞與污染,造成非人生病,發生很嚴重的各種流行病,人畜死亡不計其數。密勒日巴尊者便以金剛薩埵百字明洗障法,加上尊勝佛母長壽灌頂而療癒非人之病。並讓村民舉行法會,念誦如來頂髻尊勝佛母心要陀羅尼,宣講大乘經,以紅白各種果物供養,以此功德迴向。果然不久這場大流行病就消失了。
近日印度、尼泊爾新冠疫情嚴峻,慕斯坦雪山地區也傳出不少年輕人的死亡案例。我們如果依循密勒日巴的身教言教,一定可以克服這些困難。

尼泊爾關房整建、印度拉達克喇嘛玉如寺護法殿璧畫工程已暫時告一段落。堪布會為所有護持施主至誠迴向。

目前堪布昆秋札西仁波切仍在籌措經費,還需要各方弟子、法友鼎力護持的就是法國巴黎直貢密勒中心的整建工程。歡迎隨喜襄贊,不論金額多少必能功不唐捐,為自他今生來世種下實修殊勝教法的解脫善緣。

密勒日巴身體顏色綠色,表長期出離苦行,只食用蕁麻等劣食所致;身旁獵犬與鹿被尊者感化,恐懼與嗔忿怒火平息而一起安住;獵人也因此被調伏。以此顯示禪修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