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世巴麥欽哲仁波切開示

很感謝大家能夠共同地來參與護持,一起來共修這個上師相應法。

我們知道金剛乘成就的根本就是上師,所以在這個教主吉天頌恭涅槃八百零一年的這一天,大家能夠來一起共修上師相應法為自己懺罪集資,以及跟整個傳承所有的上師相應,都是一件非常殊勝的事情。

除了剛剛特別感謝朗欽加波仁波切對整個教派的貢獻之外,還有巴麥寺的喇千仁波切,他前兩周圓寂了,今天是他的二七的法會,所以我也想藉這個機會–其實上師的成就是不用我們擔心的,我們沒有這種能力說要去超渡上師,這是給我們跟上師相應的一個很好的一個機會,所以我只能說希望大家一起把這個功德迴向上師,然後我們維持清淨的三昧耶戒,上師就能夠迅速地轉世無礙,再來利益我們這一切有情眾生。

現在在直貢噶舉派資深的上師可以說是越來越稀有了,很珍貴,所以藉這個機會那我們跟大家報告一下,七月六號拉達克的法主東滇仁波切他會再度地蒞臨台灣,因為他已經八十一歲了,所以我們這一次欽哲光明壇城只安排了一個星期的法會,跟仁波切確定之後,稍後會再公布;仁波切八月三號就會到香港舉辦蓮花王伏藏閉關,一周之後返回印度。

所謂的上師相應,是要要真正去親近跟承事這些人身的上師,然後從他們那邊得到法教如法地實修,這樣的話,就能夠真正地使我們的傳承以及法脈不斷地延續跟興弘下去,謝謝。

2018年6月9日第12屆二五直貢巴大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