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歌不是一般世間音樂而是修行境界展現

——巴麥欽哲仁波切

練習金剛歌時,不僅是強調唱歌的技巧,而是要融入大手印、大圓滿的本初狀態,在此境界中,運用所散發出來的能量,也能引導其他人進入這種狀態。

例如有時,聽到一些上師唱金剛歌時,眼淚會不由自主的掉下來,因為上師透過這種方式,快速讓我們進入狀況。所以金剛歌或是金剛舞,對無上密法是非常重要的。

聽金剛歌或道歌,最重要的是對教法的體驗,當自己聽到眼淚掉下來的時候,不是馬上把眼淚擦乾,需要的是要深刻體會那個覺受…….。

諦聽,諸佛離於戲論:
此秘密金剛歌之目的
即是阻斷投生下三道之門。
此乃諸佛之事業。
當幸運的瑜伽士
漫遊於屍陀林,
他們應一遍遍地唱著金剛歌。
這是處於無念禪修中的支柱,
是故,以其開始所有的活動。
唱頌金剛歌,
當進入薈供和加持之壇城
將你的心放入這首歌。
當穩固心於無念狀態,
在那一刻唱頌金剛歌。
這些是唱頌金剛歌的緣由。
為進入無分別智,
以此金剛歌帶來它;
若你非處於禪修靜心,
此金剛歌會加強本然狀態;
若瑜伽士的心昏昧,
此金剛歌將使其清澈且三摩地完美。
以大樂封印內在覺性;
以大手印融攝。
藉上師精髓字句和傳承進入此狀態;
空性亦將融入你心,
而所有概念將於自地解脫。
體驗到心之本性。

——摘自《日月和合續》(卻嘉·南開諾布《金剛歌》修訂版,pp. 10-11 )

歡迎隨喜參贊:
《水晶與光道》訂購單連結(庫存 6 本):https://goo.gl/cRvzJ5
《上師瑜伽》訂購單連結(庫存 141 本):http://goo.gl/dr5gs5

歡迎關注:
象雄文化 Line 群組:http://line.me/ti/p/%40ivz6355x

  • 欽哲光明壇城天女團刻正密集排練中,6月9日(六)25直貢巴紀念大法會,在台北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群英堂),歡迎各位法友親臨會場共襄盛舉。
  • 未能出席者,也可以線上參贊法會:https://goo.gl/DnkMLx
欽哲光明壇城天女團素顏密集排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