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具證上師一起禪修的殊勝機緣

堪布昆秋札西仁波切開示:我們在這裡修持、共聚一堂唯一的原因,是希望獲得安樂,並且遠離痛苦,那我們離苦的方法是什麼?比如說世間人離苦的方法就是好好的念書、去找一個很好的工作,可能會有很多財富,買到很多車子、很多房子,但是接下來還會有很多痛苦,沒辦法去除。

因此佛陀說從根本上獲得安樂,並且去除痛苦就是要修禪定,為什麼這麼說?通過修寂止、修禪定,去認識到心的本性、心的實相,只有認識到心的實相,你才能真正去達到快樂,遠離痛苦,因為感受到快樂的也是這顆心,感受到痛苦的,還是這顆心,因此最根本的辦法是,要知道心的本性。

為鞏固末法時代行者禪定能力,藉以提升一切修法質量。堪布昆秋札西這次帶領的寂止閉關,將以觀察呼吸為主,幾種呼吸練習各應持續三天,或至少以每日四座的方式,練習不同的寂止方法。此後將以四種覺察來修持勝觀。

大手印法離言詮,唯有在具證上師引導下,方能漸次禪修悟入。這次欽哲光明壇城有幸在堪布繁忙的全球弘法中,邀請堪布前來台灣再度給予寂止禪修閉關引導閉關,是志求解脫佛子送給自他最好的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