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師聖誕法會殊勝緣起

~第三世巴麥欽哲仁波切 撰

今年7月22日(藏曆六月初十)是蓮師聖誕。值此殊勝日,法尊東滇仁波切將傳授《廣深大圓滿》三根本灌頂,與他對《正法一意》注釋的口傳。

尊勝直貢噶舉傳承-第17任直貢法王仁欽彭措(珍寶圓滿,1509-1557),是蓮師上師吽卡拉與大手印大成就者薩拉哈的化身。《廣深大圓滿》是法王於30歲的土狗年(1538),藏曆八月初十日,在直貢德忠聖地「長梯天洞」,親見蓮花生大士顯現為馬頭金剛父母的身相,跟虛空中無數持明聖眾一起薈供,為他傳授三根本灌頂、賜予一切甚深訣竅。如此取出蓮師令依喜措嘉埋藏,內容涵括自加行,三根本生起次第、廣深六法圓滿次第,乃至大圓滿本淨且卻、頓超妥噶具全的《廣深大圓滿》,成為直貢噶舉派最重要的大圓滿修法之一。

法王仁欽彭措的親傳弟子工布東滇(Kongbo Togden),即為現在第9世東滇仁波切(1938~ )的前身,有鑑於此,巴麥欽哲仁波切特別請求恩師東滇仁波切,傳授《廣深大圓滿》三根本灌頂,賜予無上加持。

《正法一意》是吉天頌恭親傳的直貢噶舉不共實修口訣,諸佛同一之意趣,萬法歸一之實相,第八世大寶法王譽為達波噶舉派之大宗見,曾親自寫下廣大疏釋。東滇仁波切做為精通此法深義之大師,能夠從他領受其自註之口傳,意義自然不同凡響。

又,末法時代有情根性弩鈍、障礙多、造罪重。法尊東滇仁波切將主持蓮師消災超薦法會,以諸佛菩薩加持力,使在世行者消災增福延壽、離病苦,具足聞思修持正法善緣:亡故眾生解冤、釋結,離苦得樂。敬邀有緣四眾弟子一同參與此殊勝的法宴。

★ 7月22日(藏曆六月初十)蓮師聖誕法會
因法會內容較多,提早於下午2:00開始
報名網址: https://goo.gl/D2or1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