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夷堅志》孔雀逐癘鬼

撫州宜黃人鄒智明,家饒於財,暴得癘疾,昏昏不知人。一日少間,語其妻,使請師叔。

師叔者,其族叔也,為僧,住持臨江寺,能誦《孔雀明王經》,至則曰:「可于房內鋪設佛像,而即床前誦經。」妻如其戒。僧誦兩卷畢,出就飯。智明望見掛像處,一孔雀以尾逐癘鬼。僧竟經,讀疏去。
日將暮,一小鬼來告曰:「我輩佩佛敕,行當去此,但公頭上有釘未拔,願多燒冥錢與我,便相為除之。」於是呼幹僕饒山散買楮幣,聚焚于庭,諸鬼奇形異狀以十數,舞謝歡喜。其先告者徑登床拔釘而去,且言曰:「我明日往縣市曾打銀家行病矣。」先是智明最苦頭極痛,登時豁然如失。
平旦即能起。欲驗其事,走介扣曾匠家,果云忽害傷寒。

不空三藏譯《佛母大孔雀明王經》(《大正藏》第19冊,第982號經)云:

「諸有淨行者,  能伏諸惡業,
 敬禮如是等,  於我常衛護。
 若逢諸恐怖,  一切惱亂時,
 并及災害時,  疾病變怪等,
 及被毒所中,  不利益之時,
 護我并眷屬,  無病壽百歲。」
佛告阿難陀:「往昔之時,雪山南面,有金曜孔雀王於彼而住,每於晨朝,常讀誦佛母大孔雀明王陀羅尼,晝必安隱,暮時讀誦,夜必安隱。」

興隆淨寺心淳法師恭誦佛母孔雀明王菩薩聖號心咒

下載:https://drive.google.com/drive/u/0/folders/0B-Q8lNLOn8cASllVREYtMGtJUUU

回向普願大眾:
咒詛諸毒清淨圓滿,
違緣障礙轉逆增上;
鼠蟻蟲咬穢毒淨除,
五毒煩惱轉智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