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祝直貢法王法誕快樂

隨喜大家的參與,念誦次數超乎預期累計了將近六百部。

七日共修只是讓大家有一個進度去進行,念誦數量是其次,重要的是在過程之中,我們對於法教、傳承、三寶有沒有更進一步的理解。所謂的「感應道交難思議」,在我們身心上的變化,不一定是見光見影,而是你在修持這個法教之後,覺得身心舒暢、輕安,對法教更有信心了,這就是非常好的感應。

有些人覺得現在生病或其他原因沒辦法念經、修法,這其實是很大的錯誤,楞嚴咒當中,提到了許多妖魔鬼怪、病痛等等,這就如同佛經所說的「繫縛」,因此更需要加緊用功來念誦佛經。

有些人擔心沒辦法做到禁五辛,是不是沒辦法持誦咒語?大白傘蓋陀羅尼經裡面就提到,如果葷腥沒辦法禁的話,持誦這個咒語之後,就自然地能夠去做到。所以不要因為小小的心理上的障礙,喪失了一個很大的利益跟目標。也就是說我們有一些不圓滿的地方,只要你有一個純淨的發心,也許不能獲得100%的利益跟功德,但是得到利益跟功德是絕對沒有問題的,不需要擔心。

誦修圓滿之時巴麥欽哲仁波切領眾進行了韋陀護法的修法,護法儀軌由第三世宗薩蔣揚欽哲土登確吉嘉措所寫,這也代表所謂的護法信仰在漢藏佛教、印度佛教都是共同重視的。仁波切建議大家平時可以多多的來誦修跟供養,而最好的供養就是我們如法地修行,勤修戒定慧。好好地聞思修,對於真正的修行者,即使沒有非常豐盛的供養,護法聖眾也一定會來護持我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