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前行網路閉關圓滿

在全球疫情時期,欽哲光明壇城於6/11-6/15端午連假,舉行前行網路閉關,64位行者各自在獨立空間中,圓滿五天四夜的前行實修課程。這是新冠疫情以來首度開放台灣以外的法友,一同相聚在空中的難得閉關活動。

共修精進力量大

此次閉關採線上進行,但精進度不減,五階計畫的兩位傳承導師堪布昆秋札西以及巴麥欽哲仁波切,相當重視弟子們的修行品質,對實修訣竅進行了精要開示。巴麥欽哲仁波切親自指導全程陪伴,講授蔣貢恭珠仁波切《了義炬》的前行修持指引,提點共修的重要性、各種布施之道、止觀之要、淨障之徵兆,明晰解說不同層次的上師相應、有相與無相的四加行修持、善業資糧有如覺受證悟之助燃物等等,令學員釋疑解惑,收穫頗豐。在密集的日課訓練中,學員們按著目標循序漸進,在修持上皆有不同程度的進步與改變。

薈供圓滿日分享

閉關圓滿,不少法友分享了精彩心得。

法友A說:
這次閉關我是以一個新生的身份參與的。所以一切對我來說既新鮮又充滿了份量感。壇城的教學方式很適宜當下的我,每周可以和師兄師姐們一起線上共修,還有網路自學班可以自習,看完一課又可以和小組長領取下一課的知識,而且還可以跟著仁波切一起培福,實在感覺太快樂了!這種教學方式太適合現代的年輕一族了!在每個人身上,沒有最好的教法,只有最適宜的教法,迎合到你當下時空,你所需要增進的修行,才是最適宜的修行。

法友B驚豔於網路閉關的成效,分享到:線上閉關圓滿,打內心讚歎這群超人工作群組,在短短的時間,少少的幾個默契十足的夥伴努力下,順利圓滿了首次全面的線上閉關,課程規劃與時間掌握都拿捏的很恰當,讓首次參加線上閉關的我讚歎不已,效果真的不輸實際現場參與的閉關喔!感謝大家的發心與付出,共成道業!

傳承靠投入實修

巴麥欽哲仁波切也勉勵行者們日後持續精進,成為有能力承擔和延續佛法的人,這三十年來唯一在意的,就是將正確的教法傳持下去,尤其是官網上線推出完整的課程地圖,引領大家深入經藏,聞思義理,閱讀祖師傳記、信受身教行誼。因此有幸遇到大家願意一起在路上共進,也期盼大家投入時間與心力來聞思修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