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薩化身龍王眾

天龍八部中非常護持佛法的龍族中,有許多龍王是菩薩化身,如《大智度論》說阿那婆達多龍王、娑伽度龍王分別是十住與七住菩薩。《華嚴經》云諸菩薩龍王能除滅熾然恐怖,於一念中轉一切不可思議龍身,於一切有趣轉清淨輪聞聲法門,於一切眾生示大功德海,示現一切眾生無量雲、超度無量劫、住壽法門,安立一切世界分別無量佛法示現方便,於大悲雲蔭覆一切眾生離苦等法門而得自在。

四種賓客盡歡喜

如是,與龍族相關祭供食子、金飲、讚頌、煙供等,其修法對象並非僅侷限於龍眾。從1.累積福慧資糧的三寶恭敬賓客;2.去除逆緣障阻的護法功德賓客;3.令如母有情離苦得樂的六道父母悲心賓客;到4.償清宿世債務的冤親債主賓客;同時還包含了地神、畜生道、餓鬼眾等有情。

除障祈福迎新春

欽哲光明壇城鑒於是利,謹訂於2023年2月6-7日(一二)藏曆十二月連續大出龍日,禮請 第三世巴麥欽哲仁波切主持「祭龍食子金飲煙供」,祈願在諸佛菩薩慈悲加,龍眷離苦得樂、歡喜滿足,轉而護佑清淨發心供養之法友,現世速賜福、壽、財、勢,令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具緣善信福慧俱增、闔家安康、事業興旺、六時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