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傳佛教大護法

繼上個月韋陀護法聖誕之後,下周8/2 是農曆六月二十四日伽藍護法關聖帝君聖誕。關公以忠勇形象著稱,在漢地可以說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並與佛教有甚深因緣,相傳為隋代天台宗天臺的智者大師所調伏,皈依成為佛教的護法神之一。宋明清以來為漢傳寺院所普遍供奉。

關公的修法儀軌緣由

清朝時期長期駐錫北京的格魯派章嘉活佛,有次生了嚴重的疾病,夢見一位紅臉人幫他清除了許多障礙,醒來後派人找尋,發現是關公,於是正式寫下關公的祭祈文。時至今日,噶瑪噶舉派十七世大寶法王寫有《神州鐘鳴》,寧瑪派阿秋法王也寫有關公的祈請讚頌。

目前廣軌的修法《三界伏魔大帝關雲長祈供法‧激勵事業雨流之雷聲》是章嘉三世弟子─第三世土觀‧洛桑曲吉尼瑪(1737-1802),於十八世紀所寫的儀軌,刻正由第三世巴麥欽哲仁波切親自編整,欽哲光明壇城將於護法聖誕這天將儀軌公開,敬邀四眾弟子共同參與,齊供讚頌同霑法益。

  • 日期:2021 年 8 月 2 日(一)
  • 時間:晚間 7:30-9:30
  • 內容:
    1.《三界伏魔大帝關雲長祈供法‧激勵事業雨流之雷聲》。第三世土觀‧洛桑曲吉尼瑪(1737-1802)著
    2.第十七世大寶法王神州鐘鳴
    3.法友可自行準備煙供與金飲等供品
  • Zoom 房號 906 171 7077 密碼 db47
  • 隨喜供養上師道場與祈福祿位,請利用以下線上護持網路平台: https://www.beclass.com/rid=254642a6103882d2728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