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六)藏曆殊勝正月二十四日下午2:30起

  • 主法:尊貴的 巴麥欽哲仁波切與薩迦派僧團
  • 線上參與:Zoom 房號與密碼於報名後給予
  • 隨喜供養上師道場與指定共修迴向名單(請於3月26日中午12點前完成登記),請多利用網路平台
    https://www.beclass.com/rid=2648996622a04f74e612

說明:

普明如來,又名大日如來、毘盧遮那佛,義為大日遍照,為瑜伽部的本尊,五方佛中東方的如來。釋迦牟尼佛在無量劫前,圓滿三大阿僧祇劫的資糧後,即在華藏莊嚴世界成就報身佛,佛號毘盧遮那,安住在華藏莊嚴世界色究竟天厚嚴宮。於此處宣講《毘盧遮那現證菩提經》(《大日經》),宣說毘盧遮那曼陀羅宮內外三院,主尊面向西門者為首,共說三曼陀羅。

普明大日如來可分報身與化身,其中化身是:毘盧遮那從色究竟處華藏莊嚴世界,化身成為四面毘盧遮那,來到須彌山的頂峰金剛寶樓閣喜悅院,坐在最後由有菩薩所化獅子寶座。如來從額間放出光芒,照亮四方,凡沉陷於惡趣的眾生觸及其光,便能從中解脫。那時帝釋天問世尊說:天子寶潔光過世已七天,他將會生往何處,要受何種痛苦?世尊回答到:他將在無間地獄達一萬兩千年,之後尚需要經過小地獄、畜生、餓鬼等處各待百年,後生於人身也處於邊地,得忍受癡呆、啞巴、痲瘋病等痛苦幾十年。於是,帝釋天為了解救這位天子而祈禱,並誦大日如來解除惡趣等痛苦之密咒。因此使天子解脫於惡趣,投生於喜足天,並發菩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