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世巴麥欽哲,第一世蔣揚欽哲旺波的殊勝化身是藏王赤松德貞之身、無垢友尊者之語、蓮花生大士意的合一化現,由於宿世修持,巴麥欽哲時時都能親見蓮花生大士等聖眾,並取出許多殊勝的伏藏法…

尊貴的喇千仁波,過去世是多寶佛化身於聖地印度的大成就者─古古日巴,在西藏是蓮師心子─巴吉旺秋等成就者,後來轉世為南卡諾波,依止第三十任直貢法王滇津卻吉蔣稱(1793-1826),學習直貢噶舉法教。

當時直貢噶舉派青海巴麥寺的第六世洛昆桑仁波切,認為寺院需要一位精通佛法的大導師,在他閉關或到外地傳法時負責掌理寺務,直貢法王遂指派傑出弟子南卡諾波前往,是為第一世喇千仁波切,意為喇嘛上師的代表。

第四世喇千仁波切降生於1934年,幼年從第三十四任直貢法王出家領受沙彌戒,以法王為主要上師,得到所有直貢噶舉派的灌頂、口傳與口訣教授,到祖普寺同第十六世噶瑪巴領受噶瑪噶舉諸多教法,巴麥欽哲將一切伏藏法教如瓶水相灌地傳授給他,成為巴麥欽哲的重要心子,也是巴麥欽哲伏藏主要持有者,喇千仁波切的諸多上師中,視為與佛陀無二的根本上師即是巴麥欽哲,他對上師極為虔誠,視上師為一切皈依處之總集體。

喇千仁波切平常心意皆依噶當四依處「心依於法,法依於貧,貧依於死,死依於岩」,一生唯依寂靜處精進修持解脫道,是末法時代不可多得的成就高僧….

巴麥欽哲曾從岩中取出一支蓮師所持的天鐵九股杵,交付給第三世喇千仁波切,當時有彩虹出現等瑞兆,為眾人所親眼目睹,這把金剛杵是第四世喇千仁波切隨身攜帶的法器之一。

2004年喇千仁波切在第三世巴麥欽哲仁波切請求下,歡喜地以不輕易示人的隨身攜帶殊勝金剛杵為大眾加持。

這支天鐵金剛杵是昆桑卓都從岩洞中取出,送給喇千仁波切的前一世(第三世喇千仁波切),然後再交付給第四世喇千仁波切,這是真正的伏藏。

這一世的喇千仁波切也是昆桑卓都認證,賜名為「帕秋欽列桑波」,兩世的喇千仁波切都是昆桑卓都的心子。

巴麥欽哲曾在閉關聖地霓澤浦(曙光洞)取出一支金剛杵,這是蓮師所使用的金剛杵,在巴麥欽哲的傳記中有提到「黃金金剛杵,蓮師攝政王」(གུ་རུ་རིན་པོ་ཆེའི་ཕྱག་རྟགས་གསེར་གྱི་རྡོ་རྗེ། ),表明巴麥欽哲是蓮師的攝政,所以才能夠取出蓮花生大士真正使用的金剛杵。

成就之王普賢大樂金剛之祈請文

耶瑪伙!
法身普賢持明蓮花生
虛空藏及法王赤松贊
王子拉傑、娘讓尼瑪偉
當巴桑傑、達波岡波巴
卻傑林與吉林、欽哲旺
幻化遊舞大樂金剛尊
虔誠祈請本淨自地獲
光明本智現證祈加持

黃金金剛杵  蓮師攝政王

巴麥欽哲是蓮師的攝政,才能取出蓮花生大士的金剛杵,兩世的喇千仁波切皆是昆桑卓都的心子,第四世喇千仁波切清淨傳承、一生修行,保存了珍貴的實修傳統與法教,為末法時代樹立可貴的修行典範,祈願仁波切早日乘願再來,普利有情….

憶念上師恩

欽哲傳承永相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