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波切一生梵行清淨,法脈薪火已傳,他的肉身雖離我們遠去,心性光明永遠與我們同在,時時憶念上師恩德就是與自己的心性相遇,生生世世將不離清淨傳承…

活的傳承

所謂的傳承是要看一個上師他有沒有活著的上師,他的教法是從人類得到的嗎?如果不是從人類得到,就更需要審慎地去評估….

建設寺廟與實修

喇千仁波切已經八十四、五歲了,他的這一生算是非常的圓滿,仁波切平常不多話,是個很少說話的修行人,一輩子都奉獻在修行裡面,做為一個修行人能夠實修是一件好事,我們應該要去讚嘆隨喜。

上師捨報,無來也無去

如同蓮花生大士離開藏地時所說,他本人「無有來去」,但現在所化之機的因緣在西南貓牛洲羅剎國,所以他離開西藏前往羅剎國,這些證悟上師看起來好像捨報離我們而去,但在他們證悟境界中,就如同台灣的廣欽老和尚所說的——「無來也無去」,意思是一切諸佛菩薩的利生事業都不是刻意想去做的一件事情,一切都是以大悲心故,乘願而來,緣盡而去…

人身化現上師的重要性

我們能做的是甚麼呢?就是在上師還住世的時候,盡力的承事、學習,好好的修行,不要等到上師離開我們才後悔,一切諸佛菩薩法性遍在,是我們沒有能力可以直接面見諸佛 向他們求法,得到暇滿人身後,要有相對應的人身化現的上師進行教導。

如果現在有一隻菩薩鳥、菩薩狗住到你家,你要怎麼樣向他學習,也許你會說——看這一隻鳥很特別,它會念「阿彌陀佛」,然後呢?

這隻狗會拜拜,然後呢?

在我們這一期的生死之中必須依止人身的上師,一位可以溝通學習的善知識,這就是我們修學佛法裡面最重要的一些的要務。

第四世喇千仁波切轉世祈請文

聖域古古日巴大成就,
多康阿義無生之化身,
修傳佛教心要持命尊,
願聖勝事業善速再臨!

──巴麥欽哲仁波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