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3日

恭塑佛像獲福無量成就累世相好莊嚴

法國巴黎直貢密勒中心大殿主尊,堪布昆秋扎西計畫請供尼泊爾鎏金釋迦牟尼莊嚴佛像,高度六尺半,粗估造價、裝運、稅金等約需新台幣100萬元。歡迎隨喜贊助!


2021年6月16日

法國密勒中心大殿佛像集資圓滿

#堪布昆秋札西端午閉關開示節選

🌈比丘瑜珈士堪布昆秋札西日前從尼泊爾慕斯坦雪山關房,平安回到加德滿都,返回法國巴黎前夕,特別視察密勒中心大佛像進度。在欽哲光明壇城等全球弟子踴躍護持下,法國中心主尊的鎏金大佛像善款已圓滿募集。此外,拉達克阿底澤寺大殿佛像、護法殿聖像;喇嘛玉如寺護法殿壁畫;尼泊爾慕斯坦雪山關房也都圓滿,堪布會為所有護持施主至誠迴向。

對端午閉關學員的關心與開示

疫情期間,堪布昆秋扎西仁波切忙碌修法之餘,同樣關切五階學員的修行進度,6/14特別自尼泊爾連線,為端午閉關的法友做修持上的指導。
堪布隨喜大家能在此時閉關是有大福報的事情,很多人因為疫情因素,沒辦法修持佛法、無法見到上師,很多人痛苦到甚至自殺,所以這個時候能夠修持前行法的閉關,十分殊勝,希望大家修得越多越好。並鼓勵出關後繼續精進修持,未來成佛利益廣大的眾生。

疫情下應如何修持

堪布提到,尼泊爾疫情比台灣嚴重許多,也是不能出門否則會有危險。但是一個真正的修行人,能將逆緣轉為修行的助力。以前哪裡都可以去,在外面就會一直散亂、聊天、玩樂,沒有時間真正的跟自己的心相處。現在只能在家中,便可以清楚觀照自己內心;全球都有很多傷亡和痛苦,我們應該對此生起慈悲心,雖暫時我們沒有太多能力,但努力修持,才能究竟地幫助利益到他人。

持續護持法國巴黎直貢密勒中心

另外,堪布談起法國密勒中心的整建進度。由於法國的佛法信仰者相當少,因此特別希望在巴黎建立一個可以修行佛法的場所,然以疫情嚴重,當地政府不允許太多的施工活動,施主們也遇到經濟上困難。在這仍需要持續籌措資金的時候,非常感謝巴麥欽哲仁波切號召大家對他各項佛行事業的及時幫助。堪布期盼各方弟子、法友鼎力護持,歡迎大家隨喜襄贊,不論金額多少必能功不唐捐,為自他今生來世種下實修殊勝教法的解脫善緣。

2022年5月4日

法國密勒中心大殿佛像打磨過程

法國密勒中心大殿鎏金佛像塑造圓滿

堪布昆秋札西2021年初,在尼泊爾訂製,高度6尺半的鎏金釋迦牟尼佛像,已經塑造圓滿,近期將空運回法國巴黎,成為直貢噶舉密勒中心的莊嚴大殿主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