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麥欽哲

這裡所介紹的大伏藏師悟色多傑(1921-2010),跟稍早另一位同名的直貢噶舉派大伏藏師─悟色多傑((亦名偉瑟多傑,1889-1952)並非同人。

依據伏藏授記,悟色多傑於1921藏曆金雞年在百人目睹的諸多瑞相中誕生,是無垢友尊者、藏王赤松德贊、比丘南開寧波三者的合一化身。7歲前便在山林等偏僻處,於夢中、覺受中、淨相中親見蓮師、赤松德贊等25王臣弟子。12歲前,悟色多傑示現顛瘋,獨居於墳場、森林、湖畔,主要都跟非人互動。13歲時,噶舉派札西卻佩對悟色多傑的禪修和夢中瑞相表示讚嘆,為他傳授了完整的那洛巴傳承金剛亥母教授,成為他的第一位主要上師。此後,悟色多傑一路大禮拜前往衛藏朝聖,從博學多聞又兼修大圓滿的格魯派格西普秋揚貢,領受兜率百尊上師瑜伽的完整灌頂、口傳、教授,從而了悟自心、通達萬法實相,獲得騰空而飛的能力。繼而去不丹、錫金、東印度等地朝聖,與很多人與非人結上善緣,對一切都無所畏懼、安詳自在。

悟色多傑在薩迦,受到圓滿宮的第40任薩迦法王拿旺突多旺秋(1900-1950,1937-1950在位)的熱情招待,傳授他許多珍貴法教與口訣,贈送給他很多禮物。在薩迦,他特別修練斷法得到圓滿成就,了知內心的幻化而見到護法顯現,降伏了一些非人命彼等護持佛法。之後在楚布寺,從第16世噶瑪巴得到心性直指,與噶瑪巴的心意合一,禪修有所證悟,並傳授給他許多灌頂和密法後,悟色多傑開始開始開啟以地庫為主的許多伏藏。

悟色多傑的佛母札西措莫
其伏藏集13函便是由她打字編輯完成付梓。2019年特別贈送一套到台灣給第三世巴麥欽哲仁波切。
直貢噶舉派大伏藏師悟色多傑(亦名偉瑟多傑,1889-1952)
巴麥欽哲弟子虹身成就大伏藏師悟色多傑(1921-2010)
伏藏師悟色多傑所建功菩寺一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