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麥欽哲

回到囊謙,悟色多傑遇到根本上師─第二世巴麥欽哲仁波切,他視巴麥欽哲與蓮師無二無別,得到許多大圓滿教法、寧體與完整的巴麥欽哲伏藏,並認真實修多年,成為其教法持有者之一。1946年上師圓寂後,他從法王南開諾布的根本上師─強秋多傑,獲得直指心性的大圓滿教法與授記,得到未來弘法利生的授記。悟色多傑此生應取的地伏藏全部圓滿開取,其中以阿彌陀佛、觀音、蓮師、文殊、普巴金剛等法類較為完整。在巴麥欽哲的加持與囑咐下,開取上師未及取出的馬頭明王伏藏補充法類,令其圓滿。巴麥欽哲並授記他與秋英多傑兩位「金剛」的相聚,將他自己與上師的伏藏交付給了秋英多傑尊者。

雖然薩迦法王、大寶法王等聖者,都預言其利生事業。但受到時代環境的侷限,悟色多傑此生主要在隱密處靜修,隨緣度化少數具緣弟子,使其解脫。由於過去生是格薩爾王主要御醫貢噶尼瑪,所以在淨相中自然學會製作一些醫療相關的甘露丸和擦擦,以此利益一般大眾,廣受歡迎。

故巴麥寺堪布吉札在盛裝悟色多傑法體木龕前說明虹化後只剩一肘大小的成就事蹟
大伏藏師悟色多傑的上師第40任薩迦法王突多旺秋,與長子薩迦達欽仁波切,攝於1947年拉薩。 Members of the Sakya family in the garden of Dekyi Lingka, Lhasa, Tibet in 1947. HH Sakya Trizin, with his wife Dagmokushog Dechen Drolma and eldest son Dhungsey Dagchen Rinpoche with nobleman and lamas, by Hugh E Richardson
虹身成就者悟色多傑與法王南開諾布的上師娘拉強秋多傑
大伏藏師悟色多傑付法之一的肉身不壞大成就者秋英多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