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8月30日
香港理工大學
巴麥欽哲仁波切【解讀大修行者的傳記】講座

世間成功人士,他們的發跡史可以說是平常人生的高光時刻,而佛教傳統上得到成就的大成就者,可不只是這樣。

遠至噶舉傳承第一位上師帝洛巴,其教義及實修風範聲名遠播,吸引日後成為心子的那洛巴不辭辛勞前來拜師求法,此後經由西藏的瑪爾巴、密勒日巴、岡波巴、帕摩竹巴、直貢覺巴吉天頌恭等祖師,將整個法教無間相續口耳傳承至今。

近代的竹旺仁波切是真實的成就者,一生的佛行事業任運而成。許多弟子曾經表示,每當心中有問題想請益於竹旺仁波切時,一見到仁波切的尊容,問題當下就釋然了,這就是竹旺仁波切的加持力,他的攝受力讓弟子的妄念得以消除,噶千仁波切說道,這就是「見即解脫」的力量。

不單單噶舉諸師,南傳、漢傳、藏傳各派祖師也有多不勝數的成就故事,為行者帶來不少啟發,及修道上的鼓舞。

《解讀大修行者的傳記》,是2013年巴麥欽哲仁波切首次到香港弘法時,在香港理工大學舉辦的第一次公開講座。席間,上師向在座的新老學子細說他多年來遇到的成就者,及之間的相處趣事,故事生動活潑又發人深省。

在Youtube上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