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世巴麥欽哲昆桑德千林巴之伏藏《深道大圓滿‧三身自解之前行─吉祥如意樹》,此法門傳承極近,從第二世巴麥欽哲取藏至今,中間只隔了第四世喇千仁波切一代,蓮師與空行加持口氣暖熱未散,如法修持必得殊勝加持與覺受。

在康區,巴麥欽哲伏藏法流傳於直貢噶舉、竹巴噶舉、噶瑪噶舉、蘇曼噶舉、寧瑪等各派五十餘座寺院。依靠其伏藏法得到殊勝與共通成就的人很多,其中朗瓊永嘉以及踏噶滇松兩位弟子,在喇米果地方,即身示現虹光身而為人所稱道。另一位也是伏藏師之弟子悟色多傑,在2010年以91歲高齡圓寂時,全身虹化收攝至一肘大小等,均為眾所親見而稱道。

 第二世巴麥欽哲‧普賢度眾大樂洲珍貴法像

取藏者第二世巴麥欽哲仁波切簡介

第二世巴麥欽哲,係於1897年降生於青海囊謙,由直貢噶舉派大伏藏師─第四世洛鐘楚仁波切烏金努頓多傑(有力金剛,1844?-1900?) ,與其心子嘉察烏金滇津指認為蔣揚欽哲旺波的意化身。

由於宿世修持,他時時都能親見蓮花生大士與二十五大弟子,因此在學問、修行上都未多加學習即自然得到成就。但為尊重傳承的緣故,他的人身上師,主要是依止第三十四任直貢法王滇津喜威羅卓 (持法和慧,1874-1943)為根本上師,領受勝樂輪五尊,以及金剛亥母的灌頂與口傳等新教法。寧瑪派方面,係以大伏藏師噶瑪貢噶、康區大圓滿成就者卻巴桑波為主要上師。

第二世巴麥欽哲是一位清淨的比丘,他的沙彌戒是直接從堪布寂護所得到的。菩薩戒則是十六歲時,在淨觀中從龍樹菩薩所得到。比丘戒則是由釋迦佛與十八阿羅漢為他親傳,並賜予缽與袈裟,是極近的清淨戒律傳承。

他曾取出淨觀、定境與心意等各種伏藏法達十函之多。其中最為人所稱道的是,飛到秋吉林巴從山腳取出《遣除一切障礙法類》的忿怒九首山的山崖上取出《秘密威攝蓮師》等深奧伏藏法。堪布晉美彭措在拜讀其傳記後,一再讚嘆他是與眾不同,極清淨的轉世化身。

噶瑪噶舉派法王─第十六世噶瑪巴(1924-1981),也曾特別到巴麥寺從巴麥欽哲領受許多灌頂、口傳與教授。讚嘆他已得神足自在,是一圓滿的大伏藏師,能利生傳法,並以祖普與八蚌二寺的名義,賜予由他和第十一世錫度仁波切一起簽名、蓋章的唐卡,印璽、金帽,金頂、寶傘、座墊等珍貴聖物。

由於第二世巴麥欽哲的神聖事蹟很多,其廣傳多達七八百頁,另有外內密各種傳記,限於篇幅,此處僅藉他的主要弟子─具足三世諸佛事業成就、寶吉祥自性金剛第十六世大寶法王,寫給其上師第二世巴麥欽哲的印證宣示,做簡略介紹之例。噶瑪巴說:

「全西藏-衛藏與青海,包括康區四水六崗等各地王臣、官宦以及不分貴賤人皆應知:在這濁世時代,欽珠德千多傑董阿林巴(蔣揚欽哲化身之大樂金剛顯密洲)尊者,乃是博學、戒德清淨、圓滿修行、成就一切事業的聖者,是持有任運自在大圓滿究竟了義境地的成就者,亦是善願成熟的諸伏藏師中的轉輪聖王。

對此殊勝的上師,我亦具足誠信心地依止欽珠德千多傑董阿林巴尊者爲上師,幷接受灌頂與口傳的廣大妙法,正觀尊者是法界本初普賢王如來。

具足四種解脫的此聖者,若人們能以虔誠的信心,有見、聞、念、觸的結緣,則一定使他們的人生變得有意義。希望大家能切記在心中。

1941金蛇年,楚普寺親筆手書」

最後僅希望此偉大上師的廣大傳記,能早日漢譯,為眾所知曉,以一窺其願行與成就大海之一滴。

尊貴的第三世巴麥欽哲仁波切簡介

第三世巴麥欽哲的功德化身,俗名黃英傑。「巴麥欽哲」意為第一世蔣揚欽哲旺波(文殊智悲王,1820~1892)轉世到青海巴麥寺的意化身。第二世巴麥欽哲‧昆桑種都(普賢度眾,1897~ 1945),主要依止第三十四任直貢法王 (持教和慧,1874~1943)為根本上師,取出淨觀、地庫與心意伏藏十函。由於證量殊勝,噶瑪噶舉派第十六世大寶法王(1924~ 1981),也前來從他受法,灌頂時親見蓮師真實降臨,故而讚嘆他是一切伏藏師中的轉輪聖王。

第三世巴麥欽哲的功德化身,是第三十七任直貢法王(事業任運,1946~ ),在巴麥寺主─第九世洛昆桑仁波切(1942~)的請求下,以無漏智慧審慎觀察預言授記、直觀與覺受,並請示阿企法度母加以抉擇而無誤指認的,賜名為「昆秋滇津種都林巴」(寶持教度眾洲)。此舉並得到薩迦法王的認同與支持。2005年,直貢法王託付尊貴的噶千仁波切主持巴麥欽哲仁波切的陞座大典。同年,第二世巴麥欽哲之心子─第四世喇千仁波切帕秋聽列桑波(聖事業善)在無餘傳授一切巴麥欽哲之伏藏法後,特頒賜伏藏法主證書。

仁波切自幼便參與各種顯教活動,1985年起,開始為藏傳佛教四大教派法王與南傳佛教高僧,擔任法會現場口譯千餘場,並有譯著多達25種。1995年,經直貢法王審察合格,親頒顯宗阿闍黎(教授師)證書及法衣、法袍與法帽。隨後更在直貢法王鼓勵下,前往薩迦派在尼泊爾興辦的國際佛學院(IBA),學習中觀、因明、俱舍、般若與各種實修論典,修畢六年學程,通過考試,以優異成績畢業。

在密法方面,主要從根本上師直貢法王得到全部直貢噶舉教法,從薩迦法王領受《續部總集》、《成就法總集》等超過一千種灌頂與口訣。並在直貢法王指導下,完成以《大印五支》、《那洛六法》為主的各種上師、本尊、空行、護法閉關。2004年,蒙直貢法王與薩迦法王,親授兩派密宗金剛阿闍梨(金剛上師)法位。

在世學上,仁波切擁有輔仁大學社會學學士,玄奘大學宗教學碩士,華梵大學佛學博士學位,現為華梵大學東方人文思想研究所專任教師,並擔任佛教傳統與現代研究室主持人。2008年,在洛昆桑仁波切的公開託付下,負起巴麥寺漢地弘法的責任。足跡遍及台灣、中國、韓國、日本、美國、法國、蒙古、印度、尼泊爾、不丹、馬來西亞、新加坡等世界各地。

巴麥欽哲仁波切為利益有緣之有情,除了大學裏的全職工作之外,還不辭辛勞地為正法之弘揚而四處奔走。各位有心參加以上活動的朋友,可直接報名或諮詢,以免錯過殊勝的法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