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樂蓮師是蓮花生大士身穿法衣(戒)、手結定印(定),頭戴遍知大班智達帽(慧),以表徵其為證悟聖賢僧的特殊身相,也稱為蓮師證悟相。蓮師見到西藏桑耶寺的自身像時,讚其精美「如我一般!」更將親塑的大樂蓮師裝臟於這尊他所加持的「見即解脫‧如我聖像」中,為其心中心寶。大樂蓮師也是蓮師八變、《意成就‧諸障遍除》十二蓮師、《所求遂願》十三蓮師之根本化身,以及歷代大圓滿行者主要修持之法。

功德法益

取出本法的伏藏師,是蔣揚欽哲旺波意化身—第二世巴麥欽哲‧普賢大樂金剛,從10歲起就得到蓮師父母諸多預言授記,自然通達諸法意趣。14歲時某初十夜,親見依喜措加賜予蓮師灌頂;15歲時,在夢境中前往貓牛洲謁見蓮師,得賜灌頂、加持、深義口訣。20歲時,開啟九種伏藏秘密封印,寫下大樂蓮師─三根本總集蓮花生大士,一切心滴精華究竟之心要如意寶成就法。

法教內容

寧瑪派噶陀寺第五世噶瑪雷些給列南嘉,求見第二世巴麥欽哲得到此灌頂後,在上師囑付下於四川噶陀建立光明任運閉關中心,興辦大樂蓮師等大法會時,曾有夜晚出現如太陽般的光明,自彼處一直照亮到青海囊謙巴麥欽哲駐錫地方的瑞兆。第四世喇千仁波切自巴麥欽哲領受大樂蓮師法時,出現灌頂食子流融甘露等驗相,顯示蓮師敕令加持不斷。

法脈增華

本法在漢地首傳,是2006年1月31日「第二世巴麥欽哲仁波切親傳弟子、專修巴麥欽哲伏藏法數十年的」尊貴的喇千仁波切,應第三世巴麥欽哲仁波切邀請來台參加陞座大典時。

十年之後,法脈日益增華,巴麥欽哲伏藏法主──尊貴的第三世巴麥欽哲仁波切順應2016蓮師本命年機緣,再度於台灣苗栗開啟大樂蓮師壇城,舉行灌頂、儀軌教授閉關法會,法露滋養具緣弟子八十四,緣起吉祥殊勝。

同年7月在香港舉行,仁波切講授儀軌圓滿的頃刻間,一道道閃電如刀劈裂漆黑的天空,雷鳴與傾盆大雨聲勢驚人,雷雨交加歷時數小時,示現蓮師法教的成就迅速、威猛真實不虛。

10/06/2018 師母帶領於香港共修大樂蓮師
10/06/2018 師母帶領於香港共修大樂蓮師
10/06/2018 師母帶領於香港共修大樂蓮師
12/22/2018 香港共修大樂蓮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