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噶舉派祖師現身寧瑪派伏藏法中

這些成就者來說,他只是在適當的時機扮演了某一種適當的角色來利益某一類的眾生而已!

在巴麥欽哲伏藏法,雖然說是由蓮花生大師所埋藏的,但是在這個伏藏裡面有非常特別的地方,就是它有直貢噶舉派創教祖師吉天頌恭的上師相應法,而且是伏藏,所以我覺得非常有意思,這個法非常的圓滿。

巴麥欽哲伏藏法裡面還有第十七任直貢法王仁欽彭措上師相應法,亦即,有兩個上師相應法的灌頂是噶舉派的祖師出現在寧瑪派的伏藏裡面。

這也給我們一個很好的啓發,請大家不要小鼻子小眼睛認為我宗、某派如何如何。對這些成就者來說,他只是在適當的時機扮演了某一種適當的角色來利益某一類的眾生而已,所以這個伏藏裡面它有非常非常特別的地方。

——巴麥欽哲仁波切開示

巴麥欽哲伏藏《賜二真實成就─覺王拉那師利之內修直顯本智》簡介

大密金剛乘道中,對於願能速得證悟實相之具緣弟子,實修深道上師相應法極為重要。歷來流傳在噶舉派的直貢覺巴吉天頌恭上師相應法,可分為外、內、密、極密成就法。

其中,極密吉天頌恭上師法《賜二真實成就─覺王拉那師利之內修直顯本智》,是20世紀初,由上一世巴麥欽哲‧大樂金剛(1897-1945)於本初清淨法身境界中,謁見無滅明力自顯之殊勝覺王。於此淨觀中,以無比淨信之力,得到本智加持,生起無執著的空性證悟。從而寫下這個以上師吉天頌恭為主,上師即本尊、即空行護法的三根本合一殊勝教法,具足息、增、懷、忿四種事業,特別增財、增智、增壽,圓滿世間需求。出世間生起、圓滿次第,直顯本智之大圓滿無不含括,以引導一切有緣眾生。是實修即真實能賜予二種成就之甚深易行殊勝教法。我見是利,因此於2019直貢覺巴吉天頌恭877歲的出生年(豬年),為具緣的敬信淨戒弟子們獻上此法,願眾皆依之實修得到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