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麥欽哲仁波切五台山朝聖行前開示Part1

我的心願就是要把印藏殊勝密法在漢地弘傳

首先歡迎大家,我們一起有這樣一個緣分一起到五台山朝聖,五台山是我一直很想來的地方,因為我自己學佛也是受到文殊菩薩的靈示,當我19歲時聽到文殊菩薩的名號好像從迷夢中覺醒一樣,就開始學習佛法,覺得這是我一生所要走的一個道路。說句不謙虛的話,我以前就覺得將來我可以為佛法奉獻一點力,所以自己經過很長時間的學習,後來得到薩迦法王、直貢法王等等上師的攝受以及肯定。我的心願很簡單,就是要把印藏的殊勝密法能夠在漢地弘傳。要弘傳就需要先領受傳承,所以我在印度光是從薩迦法王那邊得到的灌頂,灌了一千多個吧! 應該是不止了,《成就法總集》大概七百個灌頂,《續部總集》三百多個灌頂,還有其他很多很多灌頂;另外,幾乎所有噶舉派的灌頂等等。

前幾天在台北的法會上朗欽加布仁波切對旁邊的格魯派喇嘛說,如果要比灌頂的話,巴麥欽哲仁波切得到的比我還要多。

修持佛法的意樂和動機最重要

但是只有灌頂是不夠的,灌頂是得到一個授權,得到灌頂、口傳、指導教授之後,還是要修持,特別是我們做為漢人,需要透過翻譯才能把這些教法傳持與弘揚出去。教法要傳持不是我想要就可以的,這個跟其他信仰的傳福音,拿著牌子到街上去告訴大家趕快來信是不一樣的。佛法談「意樂跟動機」就是學生的意樂是甚麼? 你到底有沒有這樣一個動機呢,清淨的動機是非常重要以及非常必要的。

雁門山因兩山東西對峙,其形如門,飛雁出於其間而得名。雁門關高踞雁門山上,為“天下九塞”之首,出此就是塞外,有“一夫當關,萬夫莫開”之勢。詩云「雁門關外野人家,朝穿皮襖午穿紗」表示關外日夜溫差大,氣候多變
大同雲岡石窟主要建於北魏興安二年(453年)到太和十九年(495年)間,是中國第一處由皇室顯貴主持開鑿的大型石窟。整個窟群分東、中、西三部分。東部的石窟多以佛塔為主,又稱塔洞;中部「曇曜五窟」是雲岡開鑿最早,氣魄最大的窟群;西部窟群時代略晚,大多是北魏遷都洛陽後的作品。石窟依山開鑿,在武州河北岸東西綿延1公里,主要洞窟51個(保存較好約20個),整個窟群共有大小佛蹲1100多個,大小佛像51000多尊,最大佛像高達17米,最小佛像僅有2厘米高。最大石窟是北魏孝文帝時開鑿的第6窟,高達20公尺。
2001年,雲岡石窟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與甘肅敦煌莫高窟、河南洛陽龍門石窟、甘肅天水麥積山石窟並稱為中國四大石窟;而雲岡石窟與莫高窟、龍門石窟和重慶大足石刻則是中國境內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名錄的四座石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