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的法尊東滇仁波切|灌頂開示@2017蓮花王伏藏閉關

此次來台前,尊貴的巴麥欽哲仁波切請我傳蓮花王伏藏及龍欽巴四心滴之灌頂和口傳。前陣時間身體微恙,在蓮師及度母加持之下,現得以成行來台。聽聞台灣佛法鼎盛,大家應從寧瑪派參學甚多,敢問誰完成了寧體的四加行?

共通前行,即轉心四法,以及從皈依發心、金剛薩埵的懺悔罪業、供養曼達的積累資糧,到上師相應法,等等,這些前行教法至為重要!有如蓋房,若無地基或不穩,雖上有無上教法之加持,仍不可能蓋成。

故大眾應放在心上,領受灌頂前,定要領受過前行教法,並有一定了解。若能夠修持寧體的五加行甚好,若已有修持巴麥欽哲甚深伏藏的加行亦可,也應進行本尊的修持,無論多寡。前行法乃甚深重要的道前基礎

一切教授都需有基礎的前行法,依師所授進行修持,才會得到利益;否則獲得灌頂幫助不大。若有前行修持,獲得灌頂乃能獲得其利益,且乃能藉由實修來成就法身普賢如來之果位。

除此之外,獲得本尊的灌頂,最重要的是要有誓言的清淨、傳承的清淨。誓言清淨乃能如法修持。一切本尊法的教授,都非常重視誓言之清淨,無論是師徒間的,還是金剛兄弟間的,都需努力維護。一切教授謹記於心,乃能獲得灌頂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