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的直貢瓊贊法王 生日快樂 蓮足永固 法輪長轉 事業任運
#猜猜法王抽中哪一個籤?

今天是佛陀天降日,直貢瓊贊法王80歲生日。

法王最近一次來台,已是2016年的事,時應邀至高雄參加「漢藏佛教交流文化研討會暨世界和平祈福法會」。活動圓滿後,主辦單位安排他在9月26日至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參觀,大夥也跟著前往。

來到佛陀紀念館,一定不能錯過「大佛法語」的抽籤行程。瓊贊法王在眾人簇擁下上前抽籤,正好追隨在側的巴麥欽哲仁波切見了籤詩,即不假思索為法王解釋籤意。仁波切看著法王的眼睛認真的說道「人人皆有如來佛性」。

簡潔一句話,沒有長篇大論,竟比籤詩還少言,似乎很不尋常。只見法王與仁波切四目相接,定定互望了好幾秒,兩心相映,時空彷彿凝結,而外人卻仍渾噩不解。似有種「通關秘語」的默契,暗自祝福了這個控管中的參訪行程,使它意義非凡。

一群人湊上去爭看籤詩,寫的正是蘇東坡的〈題西林壁〉: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仁波切一句「人人皆有如來佛性」,掌握了人、時、地與緣起,為法王與台灣的善緣作註腳,亦是祝福法王與一切具德善知識無礙利生接眾之兆。

直貢瓊贊法王雖貴為轉世化身,自佛陀天降日出生於藏王血脈以來,一生苦難,未曾少嚐。其生命的示現,本身即為殊勝的教示。無論時空、角色與環境如何轉換,殊勝的轉世化身必能適切地發光發熱,為眾利克盡己力。這正是一切如來心子共同的心願!祝願

尊貴的直貢瓊贊法王 生日快樂 蓮足永固 法輪長轉 事業任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