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千寺高大概四千六百公尺,我第一次上去,晚上一直睡不好,因為缺氧,哪個時候環境條件也比較差,晚上沒有電,我們去的時候幫仁波切買了太陽能板、太陽能燈,也只夠供應幾個燈泡可用的電力,水都是要人背上去的,現在已經有馬達可以抽水上來,那時候,仁波切的姪女每天從山下背水上山給我用,早上我自己洗臉打水的時候,才發現那桶水根本就扛不動,她是怎麼背上來的,讓我非常驚訝,所以非常節省用水,在這樣一個環境之下,仁波切花了很多的時間,閉關修行,給我們一些指導….

尊貴的喇千仁波切,過去世是多寶佛化身於聖地印度的大成就者─古古日巴,閉關專修巴麥欽哲的伏藏法二十幾年,將全套八函伏藏法的全部法要圓滿誦修過三次,高舉專修之勝利旗幟……

與喇千仁波切的因緣

從2004年在佛陀誕生地印度藍毘尼園我第一次見到他時,他的身體一直都不太好,那一年直貢噶舉在藍毘尼園的蓮聚塔寺開光落成,幾乎大多數的仁波切都到了,2004年的藍毘尼園對我個人來說有很特別的回憶和意義,在那裏法王為我陞座金剛上師,我第一次見到巴麥欽哲心子喇千仁波切,巴麥寺洛昆桑仁波切親自呈報給直貢法王一封信,內容是請求法王確認我是不是巴麥欽哲轉世,在佛陀誕生的聖地,因緣自然而然聚合,我覺得備受加持,心裡很感恩。

喇千仁波切到藍毘尼園朝聖參加法會之後,因為眼疾需要開刀,不久他就到台灣來接受治療,我要去探望仁波切,先打電話跟侍者約拜見的時間,侍者說他跟仁波切現在在外面,我問他們在哪裡?他說在警察局,原來仁波切去警察局報到辦延簽,那個警察局因緣巧合,就在我家樓下,離我家只是過一個紅綠燈就到了….

我立刻趕去警察局,直接就把「完全相應,不請自來」的上師迎接到家裏面來,我跟仁波切約好去青海美千寺,請求他傾囊相授,傳授我全部的巴麥欽哲伏藏全集,仁波切慈悲地答應我所有的請求。

仁波切說他這一生二十幾年都在閉關,那時候他已經將整套巴麥欽哲伏藏法閉關專修三次,之後還是繼續專修。

他是上一世巴麥欽哲仁波切的親傳弟子,他的傳承全部都是親傳,純度百分之百的巴麥欽哲法脈,所以他是最有資格傳授巴麥欽哲法教的上師。

第一次回巴麥寺

我第一次去青海,完全不知道寺院在哪裡?那時候很麻煩的….記得是從台北飛香港進深圳,從深圳飛西安,再輾轉飛西寧市

到了西寧我才發現,去巴麥寺還有一千公里,中間還要翻過五千多公尺的巴顏喀拉山,我一個人在西寧人生地不熟,幸好我的好朋友,巴麥寺的吉扎堪布來接我,否則實在不知道這路怎麼走、山要怎麼爬。

「我也沒辦法!」堪布吉扎說,他從巴麥寺坐公車來西寧接我,歷時兩天一千公里,怎麼會沒辦法回去呢?

回程巴士不是天天有,包車也不行,回程一千公里,沒人願意承包,吉札堪布大約是第一次來西寧,跟我一樣很不熟,我們兩個互望了一會,他說這次特別帶了個熟門熟路的表妹,請表妹幫我們安排一下,這一安排就是幾天,完全沒有頭緒。

沒想到為我們帶來佳音的是巴麥寺主-洛昆桑仁波切,仁波切原本去了上海,不知為何臨時改變行程回西寧,於是我們搭仁波切的車回巴麥寺。

去美千寺向喇千仁波切求法

那時候喇千仁波切的身體已經示疾,主要的問題是胃出血,他一邊打點滴,一邊幫我傳法。

喇千仁波切

上一世巴麥欽哲仁波切的親傳弟子,是當代巴麥欽哲親承弟子中,最有資格傳法的法主。2005年夏天,為了維持師徒三昧耶的清淨無染,抱病為第三世巴麥欽哲仁波切單獨傳法,純度百分之百的巴麥欽哲法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