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藏曆10月25日是岡波巴大師心子-至尊帕摩竹巴與宗喀巴大師紀念日,前者是拘留孫佛化身、後者是文殊菩薩化身,二者分別將十一世紀印度超戒寺住持-阿底峽尊者的噶當派教法,融入噶舉與格魯派,高豎實修與講說傳承之法幢。

值此殊勝日,所做一切善惡都將倍增百千萬遍,願一切吉祥!

圖1: 無匹敵岡波巴大師與薩千貢噶寧波心子-至尊帕摩竹巴(1110-1170),他是拘留孫佛化身,三界怙主吉天頌恭的根本上師。八九百年來,其證悟傳承迄今仍為直貢噶舉、竹巴噶舉、達隆噶舉等派大士所高舉不衰。

圖2: 至尊宗喀巴大師,從第十一任直貢法王·卻吉嘉波,得到直指心性的大手印與那洛六法,依之寫下甘丹大手印與具三信念等疏釋。後來親見文殊菩薩,確立其特有的中觀應成見,創立格魯派。

——巴麥欽哲

無匹敵岡波巴大師與薩千貢噶寧波心子-至尊帕摩竹巴(1110-1170),他是拘留孫佛化身,三界怙主吉天頌恭的根本上師。八九百年來,其證悟傳承迄今仍為直貢噶舉、竹巴噶舉、達隆噶舉等派大士所高舉不衰。
至尊宗喀巴大師,從第十一任直貢法王·卻吉嘉波,得到直指心性的大手印與那洛六法,依之寫下甘丹大手印與具三信念等疏釋。後來親見文殊菩薩,確立其特有的中觀應成見,創立格魯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