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在端午連假(6/24-6/29)舉辦四加行閉關,這次共有57位師兄入關。

六天五夜閉關期間,巴麥欽哲仁波切帶領、示範整套四加行修法,第一天大禮拜108、第二天216……,拜數每天累進,到第五天累積拜數是一日540拜。

有幾位剛起修四加行的師兄們,第一天還能跟上仁波切的進度,第二天開始有點吃不消了,第三天揮汗如雨、腰酸背痛,往後幾天的經歷已經是不可說、不可說了!

一天修六座,大家已經精疲力盡。但是,壇城前仍然看見幾位師兄利用休息時間補足落後次數,流著汗、忍著痛一拜又一拜的身影。

有位師姐的身體狀況特別艱難。她有自體免疫疾病、硬皮症等,身體的器官如肺部、消化道及四肢關節等,均有不同程度的受損。師姐目前可以維持正常生活,但不能勝任職場工作、壓力及過度的體力活動。

她來參加閉關,基於對三寶加持的信心,和面對自身業力的正向態度。雖然第一天只能三拜,師姐仍意志堅定地持續下去。

大家的努力仁波切都看見了,並且隨喜在這個時代還有這麼多人願意實修。仁波切在開示時特別強調:

「實修閉關強度比較高,很高興大家對自己做了挑戰與突破。修行是一輩子的事,每個人要聽自己身體的聲音,用自己的節奏去做。」

後記

師姐說,擔心如果自己身體健康狀況惡化,不能持續下去,也謙稱覺得自己不是一個好的典範,不足以啓迪別人。但如仁波切開示:修行是一輩子的事,每個人要聽自己身體的聲音,用自己的節奏去做。感恩師姐同意協會使用本影片及轉載,祈願上師仁波切、師姐與一切如母眾生身體健康、吉祥如意,早日成就菩提佛果。

師姐加油!

她能,你也能!

#直貢噶舉實修傳承
#比丘瑜伽士堪布昆秋札西傳授
#那洛六法與大手印五階紮根計劃

【遺珠 Hidden Gem】

是巴麥欽哲仁波切的弟子在臉書上所建的一個小組,記錄著上師的言教,隨行心得,法教的照片及影片。在【遺珠 Hidden Gem】所見,更多是法座下仁波切生活的點滴,但同樣悲憫眾生,且平易近人。

上師就是一面鏡子,以言傳、身教讓我們反觀自己,撥開重重的塵埃,看到這顆以為遺失了,其實一直都在的本具明珠。如果您也有故事希望與大家分享,歡迎發郵件至:khyentse.mandala@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