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印與那洛六法紮根五階
#直貢噶舉實修傳承
#比丘瑜伽士堪布昆秋札西傳授

「如果堪布能來台灣弘法,我要追隨他修行。」

徐師姐第一次與堪布 昆秋札西仁波切相遇,是在2019年參加欽哲光明壇城印尼婆羅浮屠直貢法王禪修營時。當時,在雅加達阿底峽尊者千年紀念法會上,她看著堪布的身影,聽見心裏出現這個期待、肯定又喜悅的聲音。

其實從2017年開始,堪仁波切昆秋札西已經接受巴麥欽哲仁波切的邀請,每年皆固定安排行程來台灣欽哲光明壇城教學弘法。

堪仁波切是一位學者、比丘瑜珈士。受直貢澈贊法王指派,他領導德拉敦的直貢噶舉佛學院12年;之後在尼泊爾Tatopani關房、拉寄雪山密勒日巴禪修洞、慕斯坦蓮師聖地ChumigGyatsa等喜瑪拉雅山區,完成12年閉關。

去年,堪仁波切與巴麥欽哲仁波切商量著,為華人弟子量身打造一套適合現代人生活步調的修行計畫,由兩位仁波切共同主持、帶領實修,讓俗世勞塵的上班族,也能從基礎紮根,一步一腳印朝向大手印與那洛六法的目標前進。

這就是協會在2020年5月發布的「那洛六法與大手印紮根五階」計畫。六月端午假期已在台灣舉辦第一次六天五夜四加行閉關,由巴麥欽哲仁波切親自示範教學,共有57位師兄入關。
徐師姐沒曾料想,偶遇堪仁波切,一時生起淨信,心願居然能實現,因此,她特別珍惜每一次能親近堪仁波切的機會。

這次五階實修計畫,徐師姊發揮女生擅長的「團購」精神,揪團加入四加行閉關。師姊們感受到閉關的力量——那感覺如人飲水,得自己喝,且冷暖自知。

緣分展現如此微妙,雖說偶然相逢、乍現淨信,怎知不是宿世因緣的必然?

徐師姐出關後,寫下供養巴麥欽哲仁波切的禮讚文。她覺得自己文筆並不好,一定是上師三寶加持,讓她心中的感情自然流露:

《奇妙哉》

玉樹臨風德巍巍 如沐春風慈度母
悲智雙運佛父母 善巧方便度眾生
浩瀚淵博般若智 慈悲大恩如須彌
深入淺出釋法教 醍醐灌頂指心性
日夜劬勞親示範 苦口婆心勤叮囑
殷殷傳授不厭倦 循循善誘引學習
細細呵護滿關愛 藹藹笑容如月光
困頓迷惑悉消除 濁重熱惱即清涼
何其有幸能親炙 具德尊勝之上師
三寶總集之化身 示現娑婆摩尼寶
懇請上師祈鑑知 哀憐攝受諸弟子
蓮足身壽極堅固 佛行事業極廣大

幸福弟子沐浴于師恩光暉中
謹恭書于前行教授閉關圓滿
2020.6.30(二)庚子端午后

【遺珠 Hidden Gem】

是巴麥欽哲仁波切的弟子在臉書上所建的一個小組,記錄著上師的言教,隨行心得,法教的照片及影片。在【遺珠 Hidden Gem】所見,更多是法座下仁波切生活的點滴,但同樣悲憫眾生,且平易近人。

上師就是一面鏡子,以言傳、身教讓我們反觀自己,撥開重重的塵埃,看到這顆以為遺失了,其實一直都在的本具明珠。如果您也有故事希望與大家分享,歡迎發郵件至:khyentse.mandala@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