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藉由歷史典籍考據建立瑪爾巴在噶舉傳承內舉足輕重之地位。
2) 復興從瑪爾巴傳承予其弟子俄‧卻古多傑(亦稱俄巴尊者)之教法,特別是俄巴壇城的喜金剛九尊及無我佛母十五尊。

■使命與願景:
作為尊勝直貢法王赤列倫珠的眾多計畫之一,此計畫旨在:
• 復興及重建此一傳承於所有直貢寺廟
• 恢復瑪爾巴在傳承內應有之榮耀地位

將過去曾在俄巴家族流傳,直貢噶舉派第十七任法王嘉華仁欽彭措(1509-1557),以及其他上師如第四世夏瑪巴仁波切(1453-1524),第八世大司徒仁波切(1700-1774),蔣貢康楚羅卓泰耶(1813-1899),及今日第三十七任直貢法王(第七世澈贊法王)昆秋滇津昆桑赤列倫珠等所持有之俄巴七支曼達中的喜金剛與無我母兩教法,於此千禧世代宣揚流傳予大眾。

因此直貢法王在2009、2010、2016年,分別給予西方弟子金剛無我佛母十五尊壇城之灌頂與口傳。2018年8月18- 25日,在德國密勒日巴禪修中心給予喜金剛九尊之灌頂及實修教學。

由於過去關於密續教學,被視為極其珍貴而避免公開揭露,因此瑪爾巴對《喜金剛本續》及《金剛帳幕續》注釋極少被傳授。為了復興直貢噶舉的喜金剛及無我佛母傳承,法王慈悲且善巧地將公開部分註釋內容。

關於無我佛母十五尊之觀想,在瑪爾巴的《金剛帳幕續─生命之樹疏》中,曾詳盡解釋了《喜金剛本續》中快速成就悉地的無我佛母成就法。因此直貢法王依據《金剛帳幕續‧第四品》編寫了無我佛母生起次第儀軌,且擷取自俄巴傳承,並從蔣貢康楚羅卓泰耶編輯之《噶舉密咒藏》節選補充。

關於喜金剛九尊,從2006年起至2012年,直貢法王整理了兩篇日常修誦略軌,一個中篇實修法本,以及一個可供修供大法會使用的廣軌。該法的口傳,源自蔣貢康楚羅卓泰耶的《噶舉密咒藏》,其實修法本與第四世夏瑪巴仁波切的文字較為相互呼應。而直貢法王所整理的法本,主要參考了瑪爾巴最初的手稿,因此與瑪爾巴的文字較為一致。

以上資料由第三世巴麥欽哲仁波切 編整Carl Djung (Karma Könchok Dorje)2017年1月-7月編纂的〈復興瑪爾巴─俄巴傳承〉,時為2021年8月11日,俄敦‧卻古多傑920年紀念。原文https://mar-ngok.org/background/

瑪爾巴四大弟子俄敦‧卻古多傑涅槃931年紀念直貢法王開示
2021年8月11日台北時間晚上8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