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自《地藏經》如來讚嘆品第六

有的人會看到鬼,或者是有陰陽眼,夢見很愁苦的,在那裡哭泣嘆息,或是很恐怖的形象,《地藏經》說你不用怕,這都是你過去一生、十生、百生、千生,過去的父母、男女弟妹、夫妻眷屬,在於惡趣。

為什麼你會看到這些呢?就是他跟你有業緣,不然不會只有你看到,別人都沒看到,他就是很苦,未得出離,無處希望福力救拔,沒有人會為他做這種福德。比如你現在會為你的父母,最多大概阿公阿嬤,寫得出幾輩的祖先名字幫他超渡嗎?除非你特別清明節回去抄,不然早就全部忘記了,是不是,他們就沒希望了,所以他就只好用一些辦法,告訴過去世的骨肉,不是故意來嚇你的,可是他現在就是這麼痛苦的樣子,希望你能夠找一些方法,希望他能夠讓他脫離惡道。

所以地藏經說,汝以神力,遣是眷屬,並對諸佛菩薩像前志心自讀此經,第一最好的就是自己念,你沒辦法念就請別人念,或請人讀。印度都是喜歡奇數,所以一遍、三遍、五遍、七遍這樣子,這樣的話,如是惡道眷屬,經聲畢是遍數,當得解脫。他是要來求你幫他的,所以你也不用說太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