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自《地藏經》見聞利益品第十二

如果有人要發大慈心救度眾生,欲修無上菩提想成佛,出離三界的痛苦的人,見到地藏菩薩的形像,聞名至心皈依等等,他的願望就能夠很快達成,永無障礙,所以地藏經不是只為死人唸的。只要皈依、瞻禮、供養讚歎地藏菩薩形像,所願所求悉皆成就,這些的佛菩薩都會來加持我們,如何來幫助我們呢?乃至於睡夢中,你會有吉祥的夢兆,菩薩來摩頂授記。

甚至說還有一類的人,就像我們這樣的理想,雖然對大乘經典深生珍重,發不思議心,覺得這些經典真的很好很想唸,有人教你了,也終於看懂了,可是呢,旋得旋忘,動經年月,不能讀誦,很想唸,但是離上次想唸誦已經好幾年了,為什麼?這樣的人叫做有宿業障,業障不是殘障、盲聾暗啞才叫做業障,想修行但不順利就是一種業障。因為這類業障不能消除,所以於大乘經典,無讀誦性,沒有這種習性,翻了前面兩頁之後,完全沒這個興趣,這時候怎麼辦?聞地藏菩薩名、見地藏菩薩形像,具以本心,用你的赤誠的心恭敬陳白跟菩薩講。

據經中所述,你在睡夢之中會見到地藏菩薩有各種的形象出現,地藏菩薩來替你灌頂,得到加持,消除你的業障,醒來以後即獲聰明,不是IQ增加,而是這個經典你覺得熟悉了。一歷耳根,你一聽覺得很熟悉,就不會忘記一字一句,覺得好像可以再唸下去,這個是一方面,可以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