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8號藏曆八月二十二號是伏藏大師巴麥欽哲仁波切圓寂七六週年紀念大法會。巴麥欽哲仁波切是著名伏藏大師蔣揚欽哲旺波意的轉世化身。麥彭仁波切、四五世熱振仁波切、第十六世大寶法王、第八世康祖法王‧噶桑敦居年瑪,法王如意寶等大師均認可他是蓮花生大師化身。

大家都知道,一切成就的來源就是上師。若想獲得上師加持,上師在世時,要以三種承侍令師歡喜;上師圓寂後,應在上師圓寂日舉行紀念法會。正如《自生自成續》中所言:「上師在世三喜供,上師滅時紀念供。」

巴麥欽哲仁波切做為我們的傳承上師,對後學弟子有不共的加持與恩德。對我們佛弟子而言,恩德最大的莫過於上師善知識,是我們最殊勝的福田。如果緣著聖者阿羅漢、菩薩、佛陀為對境行持善法會增長無數倍的功德和利益,那麼緣著上師行持善法,功德利益更是無可估量,直至我們解脫成佛。宗薩仁波切也說過:「在我的傳承裡,上師比諸佛都重要。千佛曾經來過,但我不知道他們在哪裡。即使他們來到面前,我也不曉得他們在說什麼。只有經由上師,我才能連接到照亮我自己的東西。上師教導我們所有能教導的東西。只有經由上師,我們才能學到一些無法教導的東西。」所以每個佛弟子對這樣殊勝的福田應當要重視,特別是對我們追求解脫成就菩提的人而言,這是最重要的事情。

圖文轉載自:麥青寺官方帳號
圖為巴麥欽哲昆桑卓都上師相應法皈依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