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巴麥欽哲仁波切 堪布吉札
聽打整理:扎西彭措 (編者: 平易近來的洛昆桑仁波切,一向給許多法友不多言的印象,這次雖然在五天的大法會中只做了一兩次開示,但在巴麥欽哲仁波切的翻譯下,許多人當場感動落淚。本部落格將分期刊出仁波切的開示與大家分享)


因果業力是絕對真實不虛的,修持善業可以得到善果,修持惡業一定會下地獄,這個因果報應是真實不虛地永遠隨著我們自心的相續。

如果我們的心裡面對於因果報應有所懷疑,覺的說反正做了惡事也不一定會得到惡報,做了好事也不一定會有好報,有這樣的懷疑的話,就沒有辦法好好的來真實的修法。如果對因果業報有所懷疑的話,那麼就算你已經皈依過了,也只是一個掛名的佛教徒而已,不能算是一個真實的佛教徒。

如果相信因果業力,而修持任何一個本尊,都可以真實的獲得利益,一切的本尊之中,蓮花生大士和度母可以做為每個人的主要修法。因為這兩個本尊為了利益一切有情眾生,他們非常的慈悲,如果我們向他做任何祈求,很容易就可以得到他們的幫助,使我們所做的事情都能夠成辦。

在一般的世間,如果遭遇到困難的話,通常會先求助自己的親友,但是求助自己的親友,他們不一定可以幫到你。人和本尊比起來的話,本尊更為可靠,他必定會給我們回應,能夠給我們加持,但條件是我們要對本尊要具足信心,本尊才有辦法來加持我們,如果我們能夠一心一意來祈求本尊的話,那就可以成就一切心願,不然本尊也是無可奈何。

如果我們心裡面有一些懷疑,比如說認為自己不會唸經、修法,或者是自己唸經、修法的時間這麼短暫,沒有辦法經年累月長時間修持,那麼我的這些修持本尊真的知道嗎?我的這些修持真的在將來可以得到利益、能夠得到解脫嗎?如果你有這樣的一個懷疑,以這種懷疑心去修持的話,當然永遠不能夠得到成就。反之,如果相信本尊時時刻刻都眷顧著我們,就好像父母在看護一切眾生一樣的話,那麼本尊的加持是必然會賜與各位的身上的。

現在在這個世界上,佛法並不是非常興盛,可以說是一個末法時代,但仍然有許多的上師來到這個世界上來利益眾生,在此地也有很多的佛法在弘傳,所以當有佛法可以去聽聞的時候,大家一定要把握機會。

生在有佛法的地方,才能夠說你已經得到所謂珍貴的人身,才算是一個真正有福報的人。我們做善業或者是惡業,就是將來會解脫,或者是會到惡道、到地獄去的因。這善業或惡業的果,每個人都是自業自受,沒有別人可以去替你承擔。所以如果你想要解脫成佛的話,就要現在開始來從善業來著手,現在的因就能夠成為將來的果。

佛法非常的廣大無邊,就好像是各位到百貨公司所看到的一樣琳瑯滿目,但是聽聞佛法的人多,真正能夠學習佛法的人很少。佛法本身已經是非常難得的了,其實大多數的人都沒有福報能聽聞佛法,少數有福報聽聞到佛法的人之中,更是很少有人能夠認真的修持佛法。今天大家有這麼好的一個因緣,能夠接觸到佛法,而且有機會實修,一定要好好的把握、認真的學佛。特別是前面所說的因果業報,一定要十分的小心,不要說不知道或者不相信有因果業報。

我們以這種同樣的父母生下來的雙胞胎好了,雖然他是同樣的基因,可是我們可以看到,小孩子身體的健康狀況、想法仍然不是一致的,為什麼?這就是他前世有不同的因果所致。所以我們這一生所作的一切,將來也必定會如是的受報。

引用自
https://sccxcdouwnclr.pixnet.net/blog/post/17739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