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如意

今天巴麥欽哲仁波切主持直貢《正法一意》的正式中文譯本出版發表會,我對此表示恭喜!

這個《正法一意》,是當時祖師吉天頌恭的時候,大概八百年前,那時候有很多修行者與哲學者兩大派,中間隔閡很大。哲學方面往佛法的論理走,修行方面往另一個方向走。這樣一來,吉天頌恭就是把佛法理論與實踐相結合,這是前所未有的。

一次,我們堪千昆秋蔣稱寫了這方面論述,然後瓦拉那西的一個博士說那個佛法的理論上不可以相通,但是吉天頌恭修行的一個很大的收穫、體會,所以也不能否定這些東西。 吉天頌恭他把這個理論和實際修行結合,共有150個大題目,有一個分析,然後把這個150個大題目,在佛法上把它在解釋修行和理論這方面合在一起的一個很大的法。

吉天頌恭也不怕人家批評他,所以把這個佛法的內容能夠筆錄出來。這方面有很多,主要是150個主要的內容,然後再補充了45個金剛句,再加上還有幾個比較大的《多協瑪》還有《仁強瑪》等的釋論,這些加起來。

《正法一意.四部彙編》裡面呢,也是Root Text根本頌的主要內容,跟很多釋論合在一起。

《正法一意》這個敬安多傑謝拉注釋的《多協瑪》是很長啦,所以沒辦法全譯。但是也翻譯了《仁強瑪》的綱要,英文、德文都翻譯了。寧瑪佐欽堪布昆巴的解釋是非常短、也是很精要的,比較方便學習。

前幾年我們堪千尼瑪蔣稱解釋好多次,講授三年以後,翻譯成英文、德文等很多語言,今年也在德國我們主要的中心傳講。

今天巴麥欽哲仁波切也把這個翻譯本很完整的出版,此書翻譯成中文後,欽哲光明壇城翻譯小組,以兩年的時間針對翻譯進行八次的校對,完成這本書,今天正式高品質的出版。那我就趁這個機會非常隨喜,並且希望把這個法脈能夠使大家在佛法的實踐跟理論方面有更好地理解,能夠利益很多眾生,阿彌陀佛!

■本書由商周出版發行,可於網路書店或各大書局請購。
博客來:https://reurl.cc/D3DNk6
城邦:https://reurl.cc/aGzpY3
誠品:https://reurl.cc/GEDz0G
金石堂:https://reurl.cc/5pa7m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