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家都以儀軌法事為主的末法時代,薩迦崔津法王的上師堪千阿貝仁波切,身具一切密法傳承,但絕不輕易傳法灌頂,精通藏密四教派傳承顯密教法,若非根器不說。仁波切年少在宗薩佛學院學習時,對米胖仁波切關於阿羅漢的證悟的問題,專門寫了一篇著作反駁,因為觀點獨特而揚名。

第三世巴麥欽哲與恩師堪千阿貝仁波切合影

阿貝仁波切把一生投入到密法教育中,在尼泊爾興建國際佛學院(IBA),專注在續部的傳承與教授,直至示現,云云學生中包括第三世宗薩蔣揚欽哲,第三世巴麥欽哲等等仁波切。

《聽聞佛法的利益》為堪千阿貝仁波切所著,第三世巴麥欽哲仁波切恭譯。作為一部佛法概論,仁波切在著作中,釐清了佛陀所說正法——教證二法修學的根本步驟,以及互為因果,持戒精嚴絕不有犯的重要性,由跟隨仁波切學習達9年之久,深得上師傳承的巴麥欽哲親口教授,顯得尤為有說明力及加持力。

今天可能有某些人號稱學佛十數年,煩惱未断除之余卻日增熾盛,那說明聞思修有偏頗,未能通過戒定慧來執持日常的修學。而初學者更應在一開始就夯實根基,免走彎路、錯路。

【欽哲讀書會】(網路自學班)課程:《聽聞佛法的利益》共兩堂課,約共兩個課時。歡迎報讀。

除聞思法教之外,也歡迎隨喜參贊上師弘法事業、隨力參與上師開示的聽打與校對志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