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本來面目的大印教法,雖然高妙無比,但若未能將此正見轉為道用,若非上根利器,若未實修實證,倘若流入拾人牙慧的文字禪、口頭禪,流入撥無因果的野狐禪,當然也會遺害無窮。所以岡波巴大師雖然極其注重般若正見的弘揚,雖然他的教導無不歸結於大印的證悟,但為了防止修行者們人為造成的誤解,大師又時時引用密勒日巴尊者的話,而不厭其煩地諄諄告誡我們說「不要一味地追隨見解,更重要的是遵循實修」,又說「要在實修上尋找見解的真諦」!而極其注重以「猛母火」為主的「那洛六法」的實修。

故在《功德薈萃》第七則中,岡波巴大師教誨說:

「本來面目」之體,不是什麼都沒有,而是「遠離一切生滅」的義趣;

「本來面目」之果,是「無所生滅」,這「無所生滅」本身,即是「法身」;由此法身而現起兩種色身,因為色身也是從「本來面目」的經驗——樂、明、無念中顯現出來的,所以,三身都是本來面目之果;

因為那具有「樂、明、無念」體驗的「本來面目」,是借助于修持「猛母火」而顯現出來的,所以,修持「猛母火」,可以算是「本來面目」的根因。

《岡波巴大師全集》的藏文共有四部,已漢譯的文本中,根據內容的不同劃分成五大主題,包括:《吉祥薈萃》、《傾城佳麗》、《功德薈萃》、《珍珠之鬘》和《法會大開示》。

尊貴的巴麥欽哲仁波切自2012年起,先後將已漢譯的《全集》內容講授完畢。【欽哲讀書會】自學班課程統籌組歷時三年多整理集結了上師的珍稀教授視頻,之前已分別上線了《吉祥薈萃》和《傾城佳麗》,本次上線的《功德薈萃》,共十四堂課,約共十四個課時。